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達意」勝「kuso」! 政府廣告陷兩難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6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在政府廣告跟過去的刻板印象相比,已經有很大的不同,但究竟政府廣告應該直接了當提出訴求,還是Kuso吸睛,才能達到最好的宣傳的效果呢?根據廣告公司所做的調查,政府廣告中,最受歡迎的是交通部的反酒駕廣告,以家庭為溫馨訴求,直接指出酒駕的後果,得到超過97%好評;而客委會的「辨別國父」廣告,則是先鋪陳了一段故事才切入主軸,有的民眾表示看不懂,有的則認為很有創意,究竟政府廣告敘事方式應該要怎麼拿捏,看來很兩難。

小朋友:「ya!」

等不到小主人的畢業典禮,這是交通部以親情為訴求拍的「反酒駕」廣告,要大家千萬「醉不上道」。旁白:「你不是國父,你還不是國父,你果然是國父。」

還有這個客委會拍的廣告,用動畫告訴你「學會講客家話,可以辨別真假國父」,再鼓勵觀眾一起來參加客語認證,這兩個政府廣告,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個?民眾:「我喜歡客委會那一個,會吸引我繼續看下去。」

民眾:「我喜歡第一個,把自己想表達的動機講出來,就是不要酒駕。」

有廣告公司針對「政府廣告」做的網路調查,在600份有效樣本中,有7成4的民眾喜歡「越來越生動」的政府廣告,而在參加評比的5個政府廣告中,第一名的是交通部的酒駕廣告,超過97%民眾給予好評,其他像是請出Dream girls還有蔡阿嘎、浩角翔起等知名藝人拍的廣告,年輕群眾多數給了好評,至於「墊底」的則是客委會的「客語認證」廣告,一句「你還不是國父」,只有6成8民眾喜歡。

廣告業代表崔中鼎:「總括來看,都是高於平均水準。」

不過「政策廣告」能引起這麼多討論,專家也認為越拍越好的政府廣告,喜不喜歡見仁見智,是否能達到最大的「宣傳效果」,才是政府花錢拍廣告的最大目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廣告#政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717

0.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