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海PM2.5破表! 陸入「霧霾高發期」

記者 陳相如 潘彥瑞 / 攝影 謝賢熺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6 19:12

大陸上海等地區,這幾天遭遇嚴重霧霾天氣,成為媒體關注焦點,但各方關注,顯然撼動不了大自然的反撲!今天下午,上海的PM2.5懸浮微粒指數,飆破每立方公尺600微克,足足比嚴重汙染的標準250,超出了1倍之多,嚴重的空氣汙染,造成當地呼吸道疾病病患擠爆了醫院,但更令人憂心的是,大陸專家預言中國大陸才剛步入所謂的「霧霾高發期」,未來10到20年,這樣的惡劣天候還會更多。

上海這次空氣汙染有多嚴重,部分高速公路能見度不到50公尺被迫封閉,機場大量班機延誤,最明顯的比較就是這張地標,東方明珠塔四格照片,從有到無,白茫茫完全看不到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PM2.5(懸浮微粒)濃度超過600,可以說再次爆表。」

上海民眾:「我從北京想躲開嚴重霧霾,到上海定居,我看也不遜色北京吧。」

沒錯,大陸的「霧都」本來是北京,但PM2.5破600的指數,已經連駐點北京的記者,自己都沒經歷過,上海的汙染可以說連當地人都大吃一驚。TVBS記者陳相如:「如果這兩天你問上海人,他們一定會告訴你,咽喉、鼻子還有眼睛呢,通通都被這霧霾的天氣,刺激到感覺非常不舒服。」

上海民眾:「家裡都生病了嘛,就是喉嚨那個,醫院人多得不得了的。」

重度汙染,範圍廣達江蘇、南京、浙江杭州、安徽合肥,幾個城市都遭殃,醫院擠滿病人求診,但醫師能給什麼建議。南京醫院醫生:「一是多喝水,另一個就是吃點潤肺的。」

難怪有網友只能發揮搞笑創意,在霧霾天氣的都市背景裡,合成怪獸、超人,甚至尼斯湖水怪開玩笑,大陸專家警告,由於城市化過程布局不合理,導致現在處於霧霾高發期,如果不調整,恐怕未來10、20年的汙染噩夢也揮之不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霧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780

0.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