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煤油電暖爐「無法」檢 電壓不合恐釀災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6 13:06

不少民眾都會替家裡的長者以及小孩買暖爐,最近受歡迎的煤油電暖爐,因為省電、暖房又快,而成為選購目標,但是一台動輒1、2萬元,並不便宜,因此不少人轉而購買比市價便宜3成的水貨,只是水貨往往因為電壓不合,造成電線走火,不過更讓人擔心的是,因為目前標檢局只能檢驗「電暖爐」,而不把煤油電暖爐列入檢驗項目,讓民眾很難買的安心。

這是不少民眾家裡都自備的暖爐,用得安心嗎?市面上暖爐一台並不便宜,比市價便宜3成的水貨,變得大受歡迎,像是這兩台煤油電暖爐,都是日本製造,但一台電壓是110伏特,符合台灣電壓,另外一台水貨則是100伏特,隨意亂用可能造成危險。

標檢局副組長林輝壎:「對變壓器來講,超過負荷,會造成異常溫度上升,形成短路,會造成火災。」

來看看現在市面上最常使用的暖爐,有電暖爐跟煤氣電暖爐兩種,電暖爐主要靠電來發熱,耗電高、傷荷包,但是最安全的就是有經過標準局檢驗,不過現在煤氣電暖爐,因為耗電量低,成為家電市場的新選擇,只是煤油除了有排放二氧化碳的風險外,另外最讓人擔心的,就是目前無法檢驗。

標檢局副組長林輝壎:「沒有納入標檢局應施檢驗範圍。」

原來標檢局的「應施檢驗」範圍裡,只有電暖爐才必須檢驗,煤氣電暖爐則不必檢驗,這也讓接獲陳情的立委相當不滿。立委(民)陳歐珀:「大概多久時間去清查一下,不要意外發生,再來亡羊補牢,來不及了。」

想用暖爐度過寒冷的冬天,民眾一定要注意「電壓」、「標示」,才不會保暖反而受傷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電暖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1

0.0726

0.20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