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!風吹29度 除濕機當冷氣賣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9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7年前,因為販賣黑心電視,被依詐欺罪嫌起訴的前泰瑞電子負責人張慶祥,沉寂一段時間後,現在另起爐灶改賣黑心冷氣,將大陸製造的除濕機,包裝成高檔移動式冷氣,透過網購業者販售,誆稱「冷氣、暖氣、除濕三合一」,但民眾買回家,發現吹出來的風至少29℃,才知道受騙。

就是這一台號稱來自法國的四季舒活機,強調冷氣、暖氣還有除濕功能三合一,全年都能使用,有人很心動上網詢問意見,網友回應「這台不是正統冷氣機,比較像是除濕機」,結果兩年前一名江姓男子買下後,發現溫度只能降到29度,又不能退貨,因此告上法院。

檢察官深入調查,這台舒活機根本不是法國品牌,而是台灣一家康實科技公司設計,由大陸代工生產,沒有經過任何專業機構的檢驗就販賣,更驚人的是,標檢局認定它是一台除濕機,沒有冷氣功能,惡意欺瞞消費者,而公司負責人就是他。泰瑞電子總經理張慶祥(93.2.13):「我們會全權負責,7年前用報廢電視,舊殼新裝上市販賣,遭人踢爆。」

當時打出泰瑞電子的品牌,結果調查後確定是詐欺罪,判刑3年;沒想到一個月後他改名YAHO,繼續賣,又遭到查扣,94年底二度改名百騰,一樣被檢舉,不過張慶祥沒有放棄,3年前乾脆成立另外一家泰強科技,結果又發生開飲機自燃糾紛;即使現在換成康實科技,但仍然販賣黑心商品,被消基會嚴厲痛批,也再度因為詐欺罪,被檢方起訴。

◎翻攝網路畫面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冷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958

0.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