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藥膳補身 二仙膠、四物、人蔘溫補燉湯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5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20

冷颼颼的天氣,相信有不少民眾習慣吃鍋補身,現在有不少飯店餐廳都趁機推出養生鍋品,像是有飯店業者,還特地加入龜鹿二仙膠來燉煮烏骨雞,再搭配其他像是黃耆、西洋蔘等補氣養血的藥材,因為在高雄,冬天沒有像中北部這麼冷,所以大多餐廳業者都採用比較溫和的中藥材,像是四物雞湯和人蔘湯,大多人都可以喝,不過儘管是溫補,但感冒、生理期和懷孕的婦女,還是少碰為妙。

烏骨雞湯裡加入龜鹿二仙膠、黃耆和西洋蔘等10幾種藥材,冬天喝補湯,祛寒養生,民眾最愛的中藥材是。民眾:「枸杞跟一些紅棗跟一些人蔘,紅棗特別喜歡,它本身是甜的嘛,在這個鹹湯裡面,我覺得滿有意思的味道。」

枸杞有溫熱身體的功效,紅棗補氣養血,冬天喝對身體很不錯,不過在高雄沒那麼冷,像是薑母鴨、羊肉爐和麻辣鍋,這些燥補的鍋品,吃多反而會口乾舌燥或引起便秘,民眾並不適合多吃,這一間專賣藥膳燉湯的餐廳,老闆大多是選用溫補的食材,像是當歸、熟地黃和白芍等等,把藥材放進一個個的小甕裡,再用相思木來燜煮12個小時,老闆建議像是四物湯和人蔘湯,溫補祛寒,適合大部分體質的民眾食用。

藥膳餐廳老闆娘吳惠貞:「它比較能有祛寒的功效,還有促進血液循環。」

因為四物和人蔘都有補氣活血的功用,所以特別提醒像是感冒、生理期和懷孕的婦女,就不適合喝,民眾寒天喝藥膳燉補養生,但也要注意別過量才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藥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79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