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傷醫頻傳、20病床設1保安 陸媒批治標


發佈時間:2013/12/05 17:55

大陸傷醫事件頻傳,造成醫師人人自危,趕緊學防身術自保,醫院也讓保安人員配備升級,鋼盔、電棍通通來,現在國家衛生計生委和公安部發布新規定,要求醫院每20張病床要配備一名保安人員,引發媒體批判以暴制暴,而且治標不治本。

短短一個禮拜發生超過6件傷醫事件,在浙江還有病患持刀殺死醫生,醫師們人人自危,十分熱衷學防身術,醫院的保全人員也是鋼盔、電棍通通來,甚至配備催淚瓦斯,國家衛生生計委員會也祭出了每20張病床要配一名保安人員的新規定。

湘雅醫院黨委副書記陳子華:「醫療糾紛比較多,幾乎每個月都有或大或小的醫療糾紛,嚴重影響了我們正常的醫療程序,也影響了其他住院病人的安全,基於這情況,我們逐步增加(保安)。」

以這家醫院來說,上半年因為醫療糾紛出動的保安人員次數高達124次,共1600多人,造成30名隊員受傷,逮到9名嫌犯,成功救援3件火警,只是硬性規定醫院的保全人員設置就高不就低,20床就要一名,還是有媒體批判是治標不治本。

安徽衛視主播:「解決醫療暴力事件不能以暴制暴,造成醫患關係緊張的根源,在於看病難、看病貴,以及醫患之間的溝通不對等。」

湘雅醫院黨委副書記陳子華:「每一年我們保安的支出資金要上千萬。」

保全人員就高不就低的配置,全由醫院負擔,增加成本,也被視為治標之道,大陸媒體認為,強化醫病間的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院#保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19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