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撞擊測試假人不便宜 最貴要價千萬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4 22:00

國際車廠強調出車品質和安全性,常常用假人來做實際衝擊力道的實驗,接受測試的假人,身上有許多精密線路,才能精準做出分析,也因此這種假人並不便宜,最貴要1千多萬台幣,製作假人的廠商也因此大賺一筆。

高速撞擊之下,人到底會怎麼樣?這裡是美國公路安全協會,為了做出更安全的汽車,他們不斷進行撞擊測試,而前提是,這些被撞的假人,必須做得很精準。IIHS假人矯正測試部經理:「在本機構裡有3種假人,正面撞擊假人、側面撞擊假人、後部撞擊假人,我們也有不同的尺寸的假人,從6個月的嬰兒假人到95%身高的男性假人都有。」

不僅各種年齡,各種身高體重的假人,都得齊備,為了瞭解被撞擊時,內臟遭到的傷害程度,不僅假人體內有感應器,還有跟人類一樣的脊椎關節。IIHS假人矯正測試部經理:「它的脊椎關節跟人類很像,在接受撞擊測試的時候,更能夠傳達傷害數據。」

現在他們把一個女性假人放在後座,準備測試。IIHS假人矯正測試部經理:「它是用來做側面撞擊測試,假人裡面有20到40個不同的感應器,這裡有加速度計可以監測速度,下面的感應器是監測撞擊力道,我們還有位移計,用來測量肋骨位移的狀況。」

每一個假人,幾乎等於一部小型機器人,售價當然不便宜。通用汽車測試部主管:「我們的測試假人,價格從10萬美元到40萬美元都有。」

光是一個假人,就要台幣3百萬起跳,但經過幾次的測試,假人可能就要報銷,或是進廠維修,汽車絕對是一個燒錢的產業,而製作撞擊假人,也變成賺錢的精密行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23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