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史上最大規模 底特律破產案核准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4 19:51

美國聯邦法院做出歷史性判決,核准昔日汽車大城底特律的破產申請,拖欠185億美金的底特律終於可以開始重整,不過公務員的退休福利金可能通通不用付了,底特律近幾年因為景氣蕭條,人口大量外移,甚至報警後,警察平均58分鐘後才會到,已經淪為一座「鬼城」。

電影機器戰警描述底特律市府破產,只好交財團承包經營,誰知道電影竟然成真,底特律市府今年7月申請破產,美國聯邦法官正式批准,曾有世界汽車城美譽的底特律 成為全美最大的破產城市。

底特律市長戴夫賓:「對所有底特律人而言,這是艱困的一天,但自從我上任以來,衰退是難以避免的。」

底特律怎麼會落到負債?回溯2008年金融風暴,車廠倒閉、勞資惡鬥,卻沒思考產業轉型,接著人口開始外移,從高峰時200萬人到現在只剩70萬,底特律成了鬼城,人口流失導致稅收減少,政府財政垮台,4成街燈不會亮。底特律消防隊長:「這是舊的班表,不過現在沒在排班了。」

底特律民眾:「現在就算打電話叫警察,都會納悶到底他們會不會來。」

報案平均得等58分鐘警察才會來,也難怪底特律市府付不出員工退休福利金,乾脆把企業所得稅維持在40%,導致外來投資持續流失。底特律民眾:「經濟爛透了,找不到工作啊!」

底特律將在明年1月提出重整計畫,但勞資惡鬥、產業外移、人才外流、稅收不足的惡性循環值得台灣借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底特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82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