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衫軍宣布暫休兵 泰降息股市連漲

記者 彭光偉 / 攝影 楊清波 泰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4 19:07

泰國黃衫軍連日在曼谷街頭抗爭,並且霸佔政府辦公大樓,周邊商場多數拉下鐵門,暫時不做生意,不過明天適逢泰皇蒲美蓬生日,黃衫軍宣布暫時休兵。雖然政治動盪,不過泰國央行無預警宣布降息,也讓泰國股市連續上漲3天,TVBS記者彭光偉和楊清波來自泰國的報導。

為了慶祝泰皇生日,示威群眾暫時休兵,抗爭舞台上也放上泰皇的照片,不過在政府的聯合辦公大樓還有數百位民眾不願散去。

TVBS記者彭光偉:「我現在就在泰國政府的聯合辦公大樓裡面,我們可以看到其實很多人是在這裡進進出出,只要通過這個安檢門,事實上就算是反政府的人也能夠進到裡面去。」

反政府人群進進出出,還有人把便當拿給警察,大樓內成了大通鋪,帳棚隨處可見,還有醫療站,有任何病痛也不怕,就連公務員也加入當起義工。

反政府公務員:「現在這個時候,我們不知道抗爭什麼時候結束,但只要他們繼續抗議,醫療站就會持續服務,一直到最後。」

不過受到示威活動影響,政府部門周邊的賣場多數店家都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了。TVBS記者彭光偉:「受到示威的影響,在這麼大的地下商場裡面有很多店家都是關門的,除了這個超市,還有少部分的店家之外,像這中間的飲料攤,還有旁邊的電信業者,事實上都已經是關門的狀態。」

賣場店家:「店家擔心很多人湧進來,他們擔心如果雙方人馬都進來,可能會有衝突。」

就算照常營業,業績還是下滑一半,店員比客人還多,不過幸運的是,曼谷市區的觀光景點,包括四面佛和其它百貨商場並不受影響,台灣旅行團仍然照常出團。

不只旅行團照出,泰國股市也因為泰國央行為了穩定國內投資及消費信心,無預警宣布降息,而連續3天上漲,房價則是維持今年以來的飆漲行情,儘管黃衫軍揚言,泰皇生日後將重回街頭,但專家認為外資很快就會回流,經濟不會有巨大震動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黃衫軍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24

0.1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