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吃店求生存 列「漲價對照表」

記者 廖靖尹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4 18:29

油、電、瓦斯漲價,小吃店首當其衝,大喊吃不消,紛紛調漲,像是台北遼寧夜市裡知名的馬祖麵店,一碗乾麵最貴要價70元,而各地小吃攤販漲幅從5元到10元不等,有業者乾脆將原物料調漲價格,和自己店內的小吃漲價狀況,製成一張對照表,要讓顧客一目了然;有民眾認為,一桶瓦斯可以做好幾十份小吃,就算原物料價格高居不下,業者一定還是有賺,買不買單看個人,這波漲價真的已經讓很多民眾吃不消了。

油也漲,瓦斯也漲,有小吃攤吃不消,乾脆在門口張貼公告,一盤豬排咖哩漲到90元,仔細看看,2000年、2001年 瓦斯和沙拉油各漲30元,調整過一次店內商品售價,2006年到2010年,沙拉油更是一路從480變成950,飆漲了470元,直到2013年瓦斯也漲到950元,預計小吃售價又將有一波調漲。

不得不漲價,老闆乾脆把歷年調漲資料開誠布公,希望民眾可以諒解小吃變貴。麵店顧客:「它(麵)的用料依然是相當的豐富,沒有因此而減少,所以我們覺得它(麵)漲5元、10元,對我們消費者來說是合理的。」

事先張貼公告奏效,目前為止,並沒有客人與麵店反應對於調漲的不滿,而這波漲價風潮燒到全台小吃,漲幅從5元到10元不等,像是台北遼寧夜市的馬祖麵店,不論大小碗一律漲5元,一碗乾麵最貴的要價70元,等同一個便當;另外,上班族愛吃的三好一公道麵店則將從元旦漲價,涼麵也是不論大小全部漲5元。

有人接受漲價,但也有人認為,一桶瓦斯可以做好幾十份小吃,就算原物料價格高居不下,業者一定還是有賺,消費者願不願意買單,就看個人怎麼想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360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