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噪音排行榜出爐 後甲圓環全台最吵

記者 顧守昌 何佳芸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4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開快車,享受奔馳的快感,是許多人的最愛,但不少人喜歡改車,把滅音管拔掉的後果,是製造出噪音汙染,環保署飆車噪音攔檢的結果出爐,全台最常飆車,最吵的路段分別落在台南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和新竹縣,其中台南就有後甲圓環道路和國道三號兩條路上榜,對此、台南環保局回應,這份報告只能顯示台南環保局攔查方式跟別的縣市不一樣,抓到的高分貝車輛數量較多,不能代表台南的噪音汙染就真的比較大。

騎機車奔馳,感受呼嘯而過的快感,超痛快,但不少人喜歡改車,把滅音管拔掉,製造出噪音汙染,環保署飆車噪音攔檢的結果出爐,從今年6月到9月間,全台噪音最嚴重的前5名,分別落在台南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和新竹縣。

其中台南市就有兩個路段名列其中,一個是在台南市東區後甲圓環道路,因為是高速公路的替代道路,加上地處市區地帶,是重要交通要道,車流量大,而台南夢時代,未來就會在這裡打造。

而台南國道三號東山服務區,也榜上有名,鄰近重機族最愛的咖啡175公路,因為道路寬敞,是重型機車的必經之地,加上鄰近知名景點關子嶺,每到假日便湧現車潮。

別小看這份噪音指數,環保署查到在這些路段,重型機車噪音最大值高達126分貝,相當於戰鬥機起降的聲音,長期在噪音的環境下,會損傷聽力,但台南環保署回應,這份檢測不見得正確。

台南環保局人員:「別的縣市是一看到就攔下來,經過的隨機看到,其實一輛車50C.C.,一看就知道不是改裝車。」

環保局強調,因為台南市環保局抽查方式跟別的縣市不一樣,抓到比較多的違規車輛,才會讓人誤解為台南市的噪音過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噪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15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