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年文創產值近3千億 科技添元素!


發佈時間:2013/12/03 2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行政院打算利用6年時間,讓國內文創產值能達到近3千億,各界嗅到商機,而科技結合文創成了新趨勢,其中最成功的案例就是和碩了,旗下精品品牌在國際間大放異彩,董事長童子賢直接表態,未來公司非3C比例會提高;另外,國內軟體開發商也跨入文創產業,利用科技應用到記事本以及觸控筆上,其中記事本不僅會自動分類,還能逆向搜尋,而觸控筆號稱筆尖不到2公厘,是全球最細的觸控筆。

拍下記事本行程,APP程式已經幫你做了分類,怎麼辦到的?大公開。TVBS記者華舜嘉:「每個貼紙上頭的圖案代表不同分類內容,透過圖像跟APP結合,就能利用科技幫你做好記事分類。」

光看外表,貼紙沒什麼了不起,但如果跟這本記事本結合可就不得了,因為這可是無酸紙質,上頭特殊格線可會辨識貼紙呢!

我們來測試一下,寫下行程並貼上分類貼紙,平板電腦裡的照片行程已經幫你歸類建檔,再換其它工作行程試試看,智慧記事本已經做好工作分類,不同貼紙代表不同分類,怎麼取名、怎麼分類由你決定,貼紙想貼歪的也ok,想貼正中央或邊邊角角也沒問題,甚至倒回來搜尋,我們打入「小明」關鍵字,記事本裡所有照片的「小明」文件通通跳出來。

介紹人員:「第一個就是觸控筆的設定。」

結合科技的還有這Made in Taiwan的觸控筆,相較於其它觸控筆筆尖少說5公厘,而台製觸控筆僅僅1.9公厘,還有特殊手腕保護功能,貼在平板上寫字也能精準辨識不受干擾,號稱寫字感覺就跟手寫一樣,原本只是軟體開發商,現在卻跨進文創做起實品,直接架起網站販售,Evernote發現到台灣市場潛力。

Evernote代表呂瑾玟:「今年9月份時候Evernote(APP會員數)在台灣使用者已經突破一百萬門檻,那我們希望能在台灣讓台灣成為Evernote海外最重要市場。」

文具、皮件大玩精品風,科技業跨足文創,最成功例子莫過於和碩,皮革設計師專注眼前,什麼樣的皮件適合什麼樣的皮質部位,最高規格挑選,走出代工之路,跨出3C範疇。

眼前精品文具更讓人眼睛一亮,宛如竹尺般的變形檯燈,「陽極處理」、「同軸髮絲」電子技術和結構設計塑型外觀,科技界普遍而慣用的技術,在精品世界中成了最擅長優勢,業績意外亮眼,不僅獲得英國知名生活月刊最佳聖誕禮物前10名,還登上全球最古老百貨,進駐法國LV集團貴婦中心,甚至去年業績還比前年大增50%,毛利率達40%,優於電子代工產業。
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(2013.11.21):「希望有一天和碩團隊的產值能有很高比例來自非3C產品,和碩團隊都鼓勵不同創意,把核心競爭力放在3C產品以外各個領域,拍產品就好,不要拍我肚臍啊。」

董事長親自當起「麻豆」,推薦自家產品,「撩落去」就是因為國內文創大有潛力,行政院長江宜樺宣示,為了提升國內文創產值,流行音樂約200億、電視1400億、電影320億、出版產業1037億元,預計6年後達2957億元,在數位化風潮下,結合科技「新文創」一詞將顛覆過去舊思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文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446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