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天上飛來的禮物 這下子是真的了


發佈時間:2013/12/03 20:51

網路上訂購商品,30分鐘後,商品就會從天而降,落在家門口,這是美國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想出的新點子,利用無人機直接把商品,送到客戶家門口,不過這個商品的重量有限制,要在2.5公斤以下,飛行的距離也不能超過16公里,儘管無人機送貨的遠景很美,但阻礙可不少,飛機滿天飛,可能會引發安全問題,駭客、壞天氣都是影響因素,無人機送貨要成真,恐怕還得再等上幾年。

在亞馬遜網路買東西,滑鼠按下購買鍵,30分鐘過後,商品就會從天而降,這是亞馬遜創辦人「貝佐斯」想出的最新點子,要用無人小飛機,運送商品到顧客家。

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:「這是八爪直升機,很有效率的無人機,但它們也可以是運輸工具啊。」

這個小型的無人機,可以運送2公斤左右的商品,飛行16公里的路程,而且無須地面操控,只要憑著GPS導航,自行前往客戶家送貨。

華盛頓居民:「我是在IT產業,如果我要一個轉接器,我沒辦法在一般商店找到,或許就能訂購一個,然後空降送來商品。」

對於無人機的無限想像,速食店業者可早搶在亞馬遜之前,空中快遞披薩,空降墨西哥餅,代替服務生,送上美食佳餚。無人機:「請跟著我走。」

甚至還能指路當響導,不過要用無人機送貨,實際上卻是困難重重,這種滿天飛鳥,可能就會變成滿天飛機,但願這種「空安意外」,不會演變成恐怖大師,希區考克的「鳥」電影情節。

記者:「還有哪裡會出問題?」無人機專家李:「人為的干擾(駭客入侵),駭客想要破壞,切斷GPS訊號發射,還有天氣的因素,它甚至影響了美軍的無人機,這些都是讓無人機,被打下來的因素。」

另外如何確保商品,送到對的人手上,確保商品不會被偷,還有無人機也可能會運送非法物品,除了以上種種考量因素,亞馬遜面臨最大的問題,還是法律的限制,美國航空安全管理局FAA,明文禁止無人機,不能用在商業用途,不過這項法規,預計將在2015年鬆綁。

CNN科技記者:「(FAA)發出聲明,他們沒反對無人機送貨,而且表示未來相關的法律規定,也會跟隨科技發展的腳步。」

無人機送貨,仍在發想階段,但亞馬遜卻選在美國週一網購節前夕,公布這項計畫,業界認為,這其實是亞馬遜的廣告促銷手段,用來對付零售商龍頭沃爾瑪。

沃爾瑪總裁保羅賽門:「去年的黑色星期五前晚,有超過2千2百萬顧客光顧沃爾瑪,昨天晚上來客數,已經大幅超過去年。」

顧客為了搶購沃爾瑪,感恩節折扣商品,在店內大打出手,但此番榮景岌岌可危,沃爾瑪的零售市場,正逐漸被主攻網路銷售的亞馬遜給瓜分,根據統計,今年的黑色星期五,美國線上零售交易金額,較去年同期上升15%,達到史上新高近12億美元,沃爾瑪和亞馬遜,分別在星期一網購節,祭出折扣戰拚業績,美國今年的銷售冠軍,鹿死誰手還不知道,但兩強相爭下,消費者肯定是撿到便宜的大贏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亞馬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334

0.1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