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瀕絕種才算珍饈? 陸炫富文化惡習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3 17:41

大陸幅員遼闊,珍禽奇獸自然不少,不過大自然威脅以及人類濫捕,造成許多物種瀕臨絕跡,不過正因為稀少,反而更成為大陸炫富擺闊文化的犧牲品,像是幾乎絕跡的野生河豚,居然有人願意花台幣20~30萬吃一餐,而大陸媒體也直擊廣東黑市販售各種保育動物的情況相當猖獗。

每人面前一道河豚料理,這桌13人,一餐總共要吃掉7萬台幣。大陸顧客:「剛剛嚐了第一口,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『鮮』,這個很美容的,這個膠原蛋白含量豐富。」

不計時間、金錢,越毒越覺美味,江蘇楊忠料理河豚出名,因為有難度、有門檻,想品嘗的代價自然也不低。揚中河豚料理廚師蔣開和:「我們賣到4、500條吧,1天可以做16萬(人民幣),(客人)也有要點野生的(河豚),他花5、6萬(人民幣)吃一餐飯。」

野生河豚產量少、毒性高,被哄抬到天價還是有富豪買單;另一項法國料理的魚子醬,也是浙江的千島湖,屬於第一級保育類的鱘龍魚卵。千島湖鱘龍養殖業白帆:「牠的體重我看剛才大概是46公斤,大概90斤,魚卵大概就4、5公斤。」

儘管近年來多半都是養殖居多,但一公斤魚卵成本就要台幣4萬,仔細處理後送到市區餐廳。餐廳主廚胡正威:「這種菜的話,就是捧他們的魚子醬,這個原味的鮮味。」

加在料理中,每10公克新台幣800元,而這些擺上桌的山珍海味背後犧牲的很多是保育類動物。記者:「這個叫什麼?」廣東山產野味黑市販子:「竹狸。」

其實籠子裡裝的是保育動物果子狸,但大陸這類非法業者抓不勝抓,畢竟有人願意砸大錢,自然會有人鋌而走險違法濫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炫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38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