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月女嬰溢奶猝死!檢相驗 父擁母痛哭

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3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市一所托嬰中心,驚傳一名小女嬰,失去呼吸心跳,急緊送醫搶救40分鐘,仍然回天乏術,沒能救回小生命,保母解釋,女嬰中午餵完奶後,確實幫她拍嗝,才抱上床休息,但醫院檢查,女嬰到院時,口腔裡有大量溢奶,推斷女嬰呼吸道被奶阻塞,缺氧死亡,而且監視器的角度,沒辦法照到餵奶的地方,為了釐清真正死因,檢察官上午到醫院相驗。

為了釐清女嬰死因,檢察官帶著保母、女嬰家屬,到醫院相驗,保母戴著口罩,低頭不語,女嬰爸爸穿淺色夾克,女嬰媽媽跟在後頭、神清哀悽,寶貝女兒過世,為人父母相擁痛哭。

2日下午,護士抱著小女嬰,以跑百米的速度,衝進急診室,因為懷中這名7個月大的小女嬰,被發現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全身癱軟、臉色慘白,急救40分鐘,仍然回天乏術,上午檢察官帶著保母、托嬰中心負責人,和家屬到醫院相驗。

澄清醫院醫師鄭清華:「急救時打開呼吸道,看到嘴巴裡面牛奶滿多在口腔裡的現象。」

接到消息,媽媽趕到醫院,看到孩子已經變成冰冷遺體,癱坐在椅子上痛哭,她的雙胞胎女兒,就是在台中市西屯區這家托嬰中心照顧,上午照常營業。托嬰中心負責人:「發生這種事,大家也不願意,保母壓力也很大。」

36歲紀姓保母,有合格保母執照,10年經歷,在這間托嬰中心任職5年,她向警方供稱,12點餵奶,拍嗝確認後讓女嬰午睡,下午依點,女嬰哭鬧,安撫入睡,直到下午3點,護理人員才注意到女嬰的臉色怪怪的。

托嬰中心負責人:「然後癱軟,我們就趕快做CPR,叫救護車。」

醫院表示,女嬰身上沒有任何外傷,但醫師檢查,發現她口腔裡有溢奶現象,鉀離子偏高,肌肉壞死,推斷缺氧超過一段時間,托嬰中心強調,女嬰餵完奶後,護理人員有確實為她拍嗝,才讓她休息,不過監視器角度沒有拍到,真正死因有待檢警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猝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2

0.0541

0.1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