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馬遜推無人機快遞 最快2015年上路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3 09:49

美國網路零售商亞馬遜宣布推出一項新的快遞服務,利用小型無人機,讓消費者完成網路下單後,30分鐘內就能收到商品,只要貨物在2.5公斤以下,半徑16公里內都可以送達,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目前禁止這類無人機飛航,相關法令可能在2015年解禁,也就是說,這項服務最快要等到2015年才能開始。

一個個黃色的貨物盒在生產線上快速前進,接著一架外觀很像遙控飛機的小型飛行器,把貨物夾住固定之後,就往天空飛去,經過短暫的飛行,小型無人機順利把貨物送達顧客家門口,成功達成任務。CNN主播:「亞馬遜宣布新的快遞服務計畫,叫做Prime Air,利用的是像這樣的無人飛機。」

全球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的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,2日在知名節目「六十分鐘」裡宣布推出一項前所未有的無人機快遞服務,號稱讓消費者完成網路下單後,30分鐘內就能收到商品。CNN主播: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表示,無人機可攜帶2.5公斤以下的貨物訂單,運送範圍大約16公里。」

這項服務的最大功臣就是無人機,不僅具備8具螺旋槳,在4根細細腳架的下方,還有可以用來自動夾住固定尺寸運送盒的裝置,不過礙於美國航空法規限制,這種服務預計最快在2015年才有可能開始運作。美國資深媒體特派記者:「亞馬遜正思考如何在非常競爭的環境下維持龍頭地位,畢竟沃爾瑪、塔吉特,其他實體和網路零售業者,每天都在和亞馬遜競爭。」

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hopperTrak指出,今年的「黑色星期五」銷售比去年下跌13%,不過感恩節和「黑色星期五」2天加起來的整體銷售額,卻比去年上升2.3%,而「網購星期一」銷售額也上看20億美元,為了持續贏得消費者芳心,無論是實體或網路業者,都摩拳擦掌、各出奇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亞馬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87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