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異業結盟賣產品 戲劇規避罰責新撇步

記者 張雅惠 盧冠妃 / 攝影 鍾尹倫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2 20:03

為了不引起觀眾反感,同時也要避免戲劇置入性產品太多,被NCC開罰,現在電視台或劇組,乾脆以異業結盟的方式,在戲裡頭賣自家產品,不同於以往的直白秀LOGO,結合劇情露出,就連台詞都能大剌剌幫產品做宣傳,一方面規避罰責,一方面開拓財源。

本土劇片段:「明星說,永和爸爸喝了我的滴雞精,感覺很好欸,想要來請教我如何做滴雞精。」

本土劇中,飾演男主角媽媽的資深演員劉秀雯,本來在菜市場賣土雞肉,想不到這回賣到有人願意投資她做滴雞精。本土劇片段:「你們的滴雞精我喝過了,我覺得非常的好!」

一家人討論超熱絡,就連電視機前的觀眾也聽得很有興趣,直到本土劇進廣告才發現。廣告片段:「滴雞精,純種100天的黑羽土雞。」

原來這款滴雞精還真的有在賣,而且就是劉秀雯代言,這種置入方式跟過去直白的做法很不一樣。本土劇片段:「喔,這一款手機掉進水裡也不會壞掉。」

民眾:「感覺是在拍廣告,不是在看戲,有時候會覺得滿煩的。」

雖然NCC有效開放置入,但就怕引起觀眾反感,加上得符合1小時不得出現超過150秒的產品置入,電視台乾脆以異業結盟的方式,在戲裡面賣自家產品。

偶像劇片段:「想一個美麗三重奏,或是素顏美人包,這樣子的包裝宣傳,還怕消費者不買單嗎?」

像是隋棠主演的偶像劇,因為背景設定在保養品公司,裡頭這些瓶瓶罐罐組合包,就是真正在市面上賣的美妝用品,真真假假的宣傳效果,就連台詞出現產品名稱,也不用怕被罰錢。

電視台公關蔡妃喬:「它(產品)不用打廣告,大家就會知道說,這就是紀安蕾(隋棠)她們公司啊。」

偶像劇片段:「妳擺這裡是什麼意思?妳是秀手機還是秀胸部啊?」

就算真的要置入,露出產品LOGO,也會設計合理的橋段對白,為了開拓財源,又要符合法令規定,電視台或劇組窮則變、變則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戲劇#置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734

0.1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