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岸牛肉麵車拚 陸白領:台灣卡實在!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2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牛肉麵、便當成為大陸網路評比,陸客來台最想品嘗的美食,還打敗蚵仔煎跟臭豆腐,這個結果或許令許多台灣人感到意外,但實際上,我們走訪北京街頭,確實會發現,同樣價位,大陸上班族平常中午吃的牛肉麵跟便當,還真是跟台灣吃到的,不太一樣。

中午用餐時間,上班族一桌併著一桌,在路邊吃起飯來,北京街頭不時可以見到這種一整排的小餐館,當地上班族吃午餐最方便的選擇,想吃牛肉麵,就屬山西刀削麵館最常見。

TVBS記者曾俊豪:「我現在點的這碗牛肉麵,大約台幣65元,在北京算是相當正常的價格,不過我們可以看到,雖然是牛肉麵,不過它的牛肉加起來,也大概只有一整塊而已。」

沒有看錯,雖然牆上的牛肉麵照片裡,都是滿滿的牛肉塊,但本尊就是這些薄薄的牛肉片。大陸民眾:「大陸的牛肉麵沒有見過牛肉。」記者:「台灣的比較多?」大陸民眾:「對對對,很實在。」

拿出台灣牛肉麵的照片,光是用看的,就讓大陸民眾食指大動,這份由大陸網站調查的台灣美食排行榜,除了拿下冠軍的牛肉麵,第三名的便當,也深受大陸遊客喜愛。

北京餐廳業者:「一個雞腿飯、一個排骨湯飯。」

台灣的便當在大陸叫盒飯,這個雞腿便當一個大約台幣65,不但雞腿超小隻,配菜也都以醬菜為主,綠色蔬菜更只有2、3片,質感份量和台灣便當相比,差很大。

大陸民眾:「比較精緻一點,看著比較衛生一些。」

差不多的價格,吃到的東西卻很不一樣,在物價高漲、成本攀升的情況下,大陸餐飲業者只能從食材上想辦法,「出外人呷粗飽」也成為最貼切的形容方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肉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74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