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溢奶阻塞呼吸道 女嬰急救40分鐘不治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黃國鈞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2 19:14

台中市一所托嬰中心驚傳一名小女嬰失去呼吸、心跳,急緊送醫搶救40分鐘仍然回天乏術,沒能救回小生命,托嬰中心解釋,女嬰中午餵完奶後,護理人員有確實幫他拍嗝才抱上床休息,但醫院檢查,女嬰到院時口腔裡有大量溢奶,推斷女嬰呼吸道被奶阻塞而缺氧死亡。

護士抱著小女嬰,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進急診室,因為懷中這名6、7個月大的小女嬰被發現時已經失去呼吸、心跳,全身癱軟,臉色相當慘白,急救40分鐘,仍然回天乏術。澄清醫院醫師鄭清華:「來的時候沒有任何心跳,呼吸也沒有,身上有點發汗跡象,我們開始給她急救,急救時打開呼吸道,看到嘴巴裡面牛奶滿多在口腔裡的現象。」

媽媽接到消息,趕到醫院,看到孩子已經變成冰冷遺體,癱坐在椅子上痛哭,她的女兒原本是由台中市西屯區這家托嬰中心照顧,業者表示,中午護理人員餵完奶後,1點左右讓女嬰休息睡覺,直到下午3點,護理人員才注意到女嬰的臉色怪怪的。托嬰中心負責人:「老師發現她臉色不大對勁,然後癱軟,我們就趕快做CPR,叫救護車。」

托嬰中心表示,女嬰餵完奶後,護理人員有確實為他拍嗝才讓她休息,而醫院表示,女嬰身上沒有任何外傷,但醫師檢查,發現她口腔裡有溢奶現象,鉀離子偏高,肌肉壞死,推斷缺氧超過一段時間,托嬰中心強調,餵完奶確實有拍嗝,但為何溢奶造成意外,檢警上門採證,釐清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女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47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