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起訴鄉代「一犬吠聲、眾犬咬人」

記者 應佳臻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2 18:17

桃園縣蘆竹鄉代王貴芬因為對護理師呼巴掌,遭到社會輿論撻伐,事件發生短短7日,檢察官在今天迅速偵結,依傷害罪以及暴行公然侮辱罪起訴,還在書類裡痛批王貴芬,長期要護理人員「奴顏卑膝」,甚至最後還打人巴掌,為了避免產生「一犬吠聲、眾犬咬人」,也就是有樣學樣的不良效應,請求法官速審速斷,並且重判王貴芬。

鄉代王貴芬:「向你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,再度道歉。」

打人在前,道歉在後,遭起訴後出面回應,檢察官自事件爆發後,短短7天迅速偵結,還重話批評王貴芬長期要醫護人員奴顏卑膝,這次還動手打人,如果不重懲,恐怕會有「一犬吠聲、眾犬咬人」的擴大效應。

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戴文亮:「這個部分主要是針對近日來醫療暴力的情況有日益增多的現象,所以本署檢察官以密集偵查查明事情真相。」

這句成語出自漢朝王符的潛夫論,原文是一犬吠形、百犬吠聲,大意是一隻狗見到形體叫,其牠100隻狗聽到聲音也會跟著叫,也就是有樣學樣的意思,只是用狗比喻王貴芬,檢察官這話下得真的很重。

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戴文亮:「被告無視於護理人員,長期付出愛心以及耐心的情況之下,竟然以施加暴力的方式踐踏其職業尊嚴。」

檢察官還批她身為民代,不知為民喉舌,只知為父喉舌,相當自私;不單單批判,檢察官提起的罪名也很重,最高3年有期徒刑、刑法的傷害罪,另外,公然侮辱罪採用較重的暴行罪,最高一年有期徒刑,2罪取其重,希望案子進到法院可以速審速結。

鄉代王貴芬:「一時的行為失當就是錯,我也深自後悔、深自反省。」

王貴芬從事件爆發的一開始是盛氣凌人,否認打人,到後來受到社會輿論壓力才道歉,一路採哀兵策略,哭訴父親病情,全案進入法院審理後,會不會雷聲大雨點小,值得關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鄉代#起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50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