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王頭斷頭危機! 救不救?全民公投


發佈時間:2013/12/02 13:46

野柳女王頭5年內恐斷頭!這景點不只陸客愛,更是台灣人的共同回憶,但隨著每年自然風化,每年頸圍縮減2公分,從2006年的144公分,縮到只剩126公分,到底救不救女王頭也引發爭議,有專家認為應該用奈米藥劑補強,延續下去,也有環保團體認為,應該尊重大自然消長,北觀處預計明年初,要讓全民公投來決定女王頭要救還是不救!

遊客排著長長的隊伍,一個接著一個,為的就是要跟前方的女王頭拍照留念,美麗的景色,讓去年創下269萬人次造訪的新紀錄,但女王頭卻隨著每年自然風化縮減,從2006年144公分,縮到只剩126公分,每年平均頸圍縮減2公分,專家預估這座8公尺高的女王頭,不堪風化和地震摧殘,5年內可能有斷頭危機。

遊客:「讓它自然風化斷掉,太可惜了,如果說真的斷掉了,沒什麼可以看了。」

遊客:「我覺得應該順其自然,這樣比較好一點,因為本身它就是一個大自然的風景。」

交通部觀光局計畫,明年初將舉辦全民公投,透過電話民調或是網路投票,讓民眾決定女王頭到底救還是不救!如果過半數贊成保存,利用奈米科技噴灑在岩石上,形成高強度耐風化的結構,也有民眾建議,在女王頭外圍加玻璃罩,女王頭就能避免斷頭,不過經過加工保存失去自然性,環保團體就認為,應該順著大自然的演替,尊重比救它更重要,女王頭的命運,只能看看到時結果如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女王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91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