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隆車站大變身! 竹籠造型砸27億

記者 侯力元 基-宜-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9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配合車站改建計畫,基隆火車站即將大改造,配合當地特色,以海洋意象為主,將設計成有流線屋頂和透明竹籠式外牆,還預計增加出口,整體改造計畫,預計民國102年完工。被列為二級古蹟的新竹車站,後站也將設立客運轉運站,未來還會規畫地下街連接前後站。

人來人往的基隆火車站,即將大改造,白色流線造型屋頂,加上透明建材編織竹籠的外牆,這是基隆車站的新長相。基隆車站的遷移改建計畫,以風帆和海浪意象為主,南出口設計成竹籠造型,整個計畫預計花費26.27億。

跟現在中規中矩的黃色牆面建築物相比,新車站現代化設計感十足,預計民國102年就能跟大家見面,基隆車站的主體也預計南移100公尺,取消貨運功能只供載客,再增加北面出口,方便旅客進出。

要改頭換面的不只基隆車站,以華麗巴洛克風格聞名的新竹火車站也有變化。建設於1913年的新竹車站,巴洛克建築兩段式傾斜屋頂,還有文藝復興時代的浮雕,被定為二級古蹟。為了解決車站前的交通亂象,將於後站設立轉運站,計畫開設地下街連接前後站。

造型特殊的火車站,宜蘭也有一座,3層樓高的宜蘭冬山車站,圓拱型鋼骨架構,矗立在綠色鄉野中就像巨大的銀色瓜棚,耗資28億,被網友喻為全台最美的車站。

絡繹不絕的遊客讓一天70班車,日收3萬的冬山站,光是民眾為了參觀買的月台票業績,就狂漲20倍,儘管火車站長相不同,但都代表在地特色,吸引民眾目光。

◎畫面來源:交通部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車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20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