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劇「抄」很大? 「總舖師」、「那些年」成新梗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2 12:21

本土劇改編時事或抄襲都已經不是新鮮事,現在乾脆學電影內容,像是本土劇的最新預告中,就被發現6位男女主角排排坐在堤岸邊的畫面,很像電影那些年的海報,而資深演員呂雪鳳在裡頭的一段叫賣演出,也被說是在模仿電影「總舖師」的膨風嫂。

本土劇片段:「你看,都這麼晚了,燒餅跟蔥油餅都還沒賣完,我要去店門口拉客。」

為了賣掉燒餅,資深歌仔戲演員,今年也有入圍金鐘獎的呂雪鳳,豁出去了。本土劇片段:「麥克風測試,麥克風大小聲。」

紅色頭巾加圍裙,還穿著花褲子,再配上這一台老式收音機跟擴音器,俗到不行的打扮,果然在戲裡成功引起路人注意。本土劇片段:「我們是全手工製作,上面還有灑芝麻,這種東西誰能跟我們比,不信來吃、不信來吃,絕對很好吃。」

只不過很多觀眾看到這一幕,都覺得根本是在抄襲電影總舖師的膨風嫂的「金罵沒ㄤ」。電影「總舖師」歌曲「金罵沒ㄤ」:「我金罵沒ㄤ、金罵沒ㄤ,雙人枕頭剩我一人,金罵沒ㄤ、金罵沒ㄤ,呷飯呷麵順便來聞香。」

被質疑抄很大,劇組否認,只說呂雪鳳賣燒餅,是依照她歌仔戲的專長設計,但這個畫面。本土劇預告:「最新的八點檔大戲。」

預告中,6位男女主角排排坐在堤岸上,跟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海報相比,相似度超高,電視台澄清一樣是巧合,不過對觀眾而言,本土劇爆出抄襲,已經不是新鮮事,恐怕也見怪不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本土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499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