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計程收費上路日 收費員「解雇公文」預告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1 12:50

國道計程收費何時上路?有收費員把高公局發的公文PO上網,預告12月30日可能就是最後一個上班日!高公局則說,正式上路日期要等到月中才會拍板定案,但最慢也是明年1月初。但近千位的收費員都找到工作了嗎?8月底前離職的200多名員工,轉到新工作的比例竟然只有7%,現在有更多人面臨失業,儘管遠通有提供1千多個職缺供參考,卻有收費員不滿,因為這些工作跟人力銀行重複,必須跟外面的人一起競爭,就擔心中年失業,轉職難上加難。

就是這張公文,通知收費站的收費員,即將要失業了,主旨寫著,預定要在這個月底,實施計程電子收費,因此沒有人力需求,還提到,高公局已經送給地方政府,大量解僱計畫書,上頭的日期就是12月30日,難道這代表收費員就工作到這一天,12月31日開始,就正式啟動計程收費嗎?

向新北市勞工局求證,事實上,高公局早在10月就已經送出大量解僱計畫書,並且開始內部協商,據了解,解雇應該會優於勞基法的標準,而收費站是不是在30日,正式走入歷史?高公局表示要等到月中才會確認,公文提到的時間,是因為勞基法規定解僱要在1個月前預告,但最慢也是明年1月初,計程收費就要上路,收費員恐怕會在農曆年前失業。

國道收費員張梅香(102.8.30):「(轉職)清潔工作,依我們的年紀啦!像我們早期進來的話,學歷都比別人矮了一截,所以競爭力更少。」

8月底前離職的228名收費員,居然只有16人成功轉到新工作,比例不到1成,儘管遠通有整理出1千多個職缺,提供收費員選擇,卻被踢爆在人力銀行也找得到,還要跟外面的人競爭,通過面試才能錄取,更不用說不少收費員工作10、20年,已經50多歲,中年轉職更加不容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15

0.1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