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首次「登月」 嫦娥3號下週一發射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30 12:35

大陸官方的太空計畫重頭戲,「嫦娥3號」月球探測器今天剛剛確定要在12月2日凌晨發射升空,預計飛行5天後登陸月球,還要施放名為「玉兔」的月球車展開研究,根據大陸媒體說法,這是1976年以來人造探測器第一次登陸月球展開研究。

渾身包裹被大陸網友暱稱為「土豪金」的隔熱材質,搭載6顆特製的車輪,大陸第一輛月球探測車,2日凌晨1點30分就要伴隨嫦娥3號月球探測器登陸月球,相對之下它也有個貼切的名字,就叫「玉兔」。

大陸探月工程發言人裴照宇:「近距離的接觸式的對月球的地形地貌進行探測,(其中)紫外相機對地球等離子層的觀察是世界首次。」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這是1976年以來第一次登月探測,但就算時至今日,登月難度還是很高,過去各國總共進行過129次探月計畫,有將近一半都失敗了。大陸探月工程發言人裴照宇:「你的結構要能夠承受這樣的一個著陸過程、月球沒有大氣這樣一個條件,你的著陸過程的安全要靠你精確測量。」

如果順利完成任務之後,這2個貨真價實的嫦娥跟玉兔將會永遠留在月球上,至於登月「再返回」將是大陸嫦娥計畫下一階段更大的挑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27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