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米其林,台紮根】台籍米其林甜點主廚 國際舞台發光

記者 陳心怡 / 攝影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9 17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「米其林」現在已經成為頂級美食的代名詞,主廚們都將「摘星」視為是極大的榮耀,當然,餐廳的聲勢也會跟著水漲船高,只不過想要出類拔萃,背後的辛酸可是不足為外人道,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位,正港台灣女兒的林承萱,現在她是三星級米其林餐廳的首席甜點主廚,她鼓勵台灣年輕人,如果真的想站上國際舞台,除了不怕吃苦,苦幹實幹之外,得加強語言能力以及時時刻刻保有高度好奇心。

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主廚林承萱:「妳挖的時候,這個水也一定要很熱。」

要在小小的棉花糖上,挖洞填餡料很考驗技術,小助理戰戰兢兢,因為指導她的可是上海外灘名店JEAN GEORGES的首席甜點主廚林承萱,能在米其林三星餐廳挑大樑,她也是走過一段艱辛路。

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主廚林承萱:「當然會遇到種族歧視啊,或是欺負人啊,或是像法國人,在Daniel(米其林三星餐廳),很多主廚是法國人,基本上都不太跟我們這種級別很低講話的。」

憑著對吃的熱愛,非科班出身的林承萱,到紐約從零開始學做甜點,為了進名店實習,她更是放棄領薪水,還鼓起勇氣毛遂自薦。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主廚林承萱:「我那時候就很有勇氣的跟他說,如果我想成為最頂尖的,我必須從最頂尖的人那學習。」

電話那頭的,正是被譽為全球前十大甜點大師的Johnny Iuzzini,也是林承萱的貴人之一,勇氣讓她拿到第一塊敲門磚,但第一天上班就因為一個小動作失誤,被罵到臭頭。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主廚林承萱:「他就直接用髒話罵我,對,然後他就叫我滾出廚房。」

「地獄廚房」就在她的生活中真實上演,強大的熱情讓她撐過每一次低潮,時空轉換,現在林承萱在上海手下也有13位員工,別看她個頭小外型甜美,在廚房也是威嚴十足,尤其重視細節。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主廚林承萱:「妳那個要顧好,我那個只要3、4分鐘就好了,應該不會這麼稠耶,還是不夠熱。」

她很多東西拼起來之後,可以創造出一個非常獨特又厲害的甜點,阿里山愛玉搭配老薑汁,做成的鳳梨冰雪,柚子白巧克力萊姆棉花糖,妝點奢華金箔,還有巧克力慕斯搭配藍莓雞尾酒雪酪,每一道都是她的自信代表作。

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主廚林承萱:「一定要跨出這一步,然後多走多看,然後一定要一定要很心胸放寬,就是你才可以接收很多新的訊息。」

充實語言能力,腳踏實地努力,保持高度好奇心,這是她成功的秘密,也是給所有年輕人的鼓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米其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976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