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高層施壓? 彈劾黃世銘平手遭指不單純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9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監察院彈劾黃世銘一案,5:5平手,宣告失敗,外界質疑比數太過巧合,有高層施壓,因為彈劾會議開始前,監察院長王建煊才和馬總統以及其他四院院長進行會談,而且會談中,王建煊更是在眾人面前批評不在場的王金平,不只引用警察捉小偷的寓言故事,以小偷暗喻王金平和柯建銘,更說立法院是「腐敗的民主」!

記者:「有去投票嗎?」監委葛永光:「我沒有。」記者:「這結果對監察院是傷害?」監委葛永光:「我沒有意見。」

監委洪昭男:「對不起啊,這我不能說話。」

一見到媒體鏡頭,監委們好低調,幾乎誰都不想提前一天,彈劾黃世銘一案,宣告失敗,唯獨監委陳永祥很直接。監委陳永祥:「(不彈劾)是目前社會很多事情沒有搞清楚嘛!」

不諱言力挺黃世銘,更否認與會氣氛沒有不融洽,只不過5比5達成平手,外界質疑有高層施壓。監察院長王建煊:「今天天氣很冷要多穿一點。」記者:「馬總統有施壓嗎?」監察院長王建煊:「咳。」

敏感問題,王建煊四兩撥千金,但沒說清楚的,恐怕還有前1天五院院長會談,根據轉述,王建煊可是大剌剌抨擊不在場的立法院長王金平,不只說國會是「腐敗的民主」,更以寓言警察捉小偷的故事,比喻關說案,其中更暗喻這小偷就是王金平和柯建銘。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立法院議事效率還是很高的,而且應該是扮演民主國家不可或缺的一個角色,(小偷說)我不予置評。」

立委(民)柯建銘:「(王建煊)這樣講是自取其辱啦,趕快開第二次彈劾會。」

王柯二人高分貝回嗆,關說案,讓原本沒有關係的監察院長王建煊,因為自己的小鋼砲性格牽扯其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監察院#黃世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38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