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麗變色!最美自行車道 殘破不堪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9 11:59

新竹17公里海岸線,有一條曾經被稱為西部最美的自行車道,吸引許多觀光客騎腳踏車欣賞海岸沿途風光,但是現在卻爆出,因為缺乏整體規劃,現在沿途佈滿垃圾,甚至是地基遭到掏空,一旁的設施也殘破不堪,路燈也損壞沒有修理,讓人大嘆離譜。

從高空上可以看到,民眾騎著腳踏車、三輪車,悠遊在海岸線旁,伴著夕陽,欣賞沿海的美景,這裡是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,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溼地,政府當初投入了11億元打造的車道,現在看起來卻變了樣。

雜草散落到路中央,欄杆斷裂,整條自行車道,不僅設備損壞沒有人修理,海岸線旁堆滿了漂流木及垃圾,地基掏空也相當危險。民眾:「當然危險,你看他圍起來!」記者:「這個壞掉多久了?」民眾:「我記得是差不多颱風以後。」

議員李妍慧:「市政府應該是知道很久了,但是長期以來都不處理。」

新竹的海岸線北起南寮漁港,南至南港,其中包括溼地自然公園、香山濕地,也有水鳥棲息地,孕育著大量的生態資源,但近4年來,政府經營不善、缺乏管理,讓這個步道漸漸荒涼,新竹市長剛上任時,喊出將以休閒觀光為主要政策,但如今顯然跳票,當初花大錢打造的景觀區,因為沒有妥善管理,不僅有損市容,也讓民眾遊憩的地方,變成不定時炸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自行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39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