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頹廢寬鬆大衣 櫻花妹瘋穿「大叔風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2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女生的秋冬時尚,流行的是什麼?今年日本街頭,到處可以看到穿著寬鬆大衣,或帶點頹廢風格打扮的女生,原來現在在日本,最流行的是「大叔女孩」,坊間甚至有「大叔圖鑑」,介紹48位各行各業大叔的生活和打扮,教女生如何穿出「大叔風」。

翻開日本少女雜誌,今年秋冬新流行,讓人很詫異。日本記者:「嗯!大叔風格。」

沒錯,就是大叔女孩,融合大叔風格,搭配出可愛的少女打扮,「大叔女孩」正席捲日本街頭,日本名模益若翼,為大家示範所謂的「大叔女孩」。日本名模益若翼:「這件格子襯衫其實蠻長的,甚至可以當連身裙的感覺來穿,這次特別在肚子的地方綁起來,給人穿襯衫的感覺。」

有點懶散、有點悠閒,大叔寬鬆的衣服,帶點頹廢風格的眼鏡和鞋子,穿在少女身上,卻有著說不出的可愛,其實,除了「大叔女孩」,日本還有「大叔貓熊」。「大叔貓熊」介紹人:「看起來像是一般的貓熊,不過頭部卻有條碼狀的頭髮,有點上班族的感覺,這是大叔貓熊。」

貓熊頭頂的條碼,就像大叔稀疏的頭髮,「大叔貓熊」相關商品超過200種,「OJI STYLE」正引領日本次文化。日本插畫家中村留美:「大叔是最有趣的。」

追隨這股大叔潮流,插話家中村留美,推出插畫作品「大叔圖鑑」。日本插畫家中村留美:「我覺得大叔表現,悠閒氣氛的技巧很高明。」

中村留美追蹤觀察48位大叔,從超商店員到喜歡扮女裝的大叔、再到喜歡游泳,而且有著各種疾病名稱泳褲的怪叔叔,中村用手中畫筆,描繪大叔的穿著、工作和生活,在她眼中,日本最有趣的大叔,是自民黨總幹事石破茂。日本插畫家中村留美:「我覺得他表情很有趣,很像畫成漫畫。」

大叔女孩、大叔貓熊、還有大叔圖鑑,日本的大叔風,還在延燒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時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683

0.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