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西部冷颼颼 福岡廣島降初雪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21:38

台灣到日本滑雪的遊客連年成長,旅遊業者估計,今年可望突破1萬大關,不過,到日本滑雪,還是要慎選季節,今年11月,日本就發生3起雪山山難,造成8人死亡,專家指出今年的雪來得太早,積雪還不夠厚實,只要天氣一轉暖,就可能隨時發生雪崩。

黃黑相間的掃雪車出動了,因為日本札幌市區在一夜之間,降下了10公分的大雪,其實不只札幌,日本海沿岸各大都市也降下今年的第一場雪,廣島比往年快了13天、福岡則是快了17天、愛媛縣松山也快了23天。

NHK氣象主播:「今年在印尼附近海域,因為海水溫度上升,導致出現大量水蒸氣,這些空氣將偏西風往北推,結果在日本附近發生蛇行,讓北方寒冷空氣更容易逼近。」

今年在印尼附近海域,因為海水溫度上升,導致出現大量水蒸氣,這些空氣將偏西風往北推,結果在日本附近發生蛇行,讓北方寒冷空氣更容易逼近,今年的雪來得特別早,也讓滑雪客已經準備好。

日本記者:「我們來到立山的室堂,現在正下著小雪,大家從這裡出發往上移動,不過視線相當差,50公尺外就已經看不清楚。」

日本各大滑雪場提早開幕,卻還是吸引上千滑雪客來搶滑新雪。滑雪客:「可以在雪季一開始就滑到雪,因為標高夠,所以雪質很好。」

其實不只日本滑雪客瘋狂,根據統計,台灣到日本的滑雪客也是逐年成長,今年可望突破1萬人,只是今年光是11月份,日本就發生3起雪山山難,一共造成8人死亡,打破歷年記錄。日本氣象預報員:「雪崩現場附近,積了2公尺深的雪,不過因為天氣放晴,積雪也一下子融化,造成雪崩。」

原來雪來得太早,只要氣溫一回升,積雪不夠紮實的山區,就可能造成大規模雪崩,想到日本滑雪,還是等到年底後出發,才能避免雪崩危險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滑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21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