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有史來「規模最大轉場作業」 1天辦到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20:34

大陸的深圳機場,因為航班不斷成長,已經不敷使用了,所以新建了一個比原本大三倍的新航廈,這兩天,他們進行被稱為「大陸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轉場作業」,結果在一天內順利完成,從今天早上開始,所有的航站作業就已經在新航廈展開,未來機場的吞吐量將可以大幅度提高,但是珠三角空中交通壅塞的情況,也可能變的更嚴重。

舊航廈就要功成身退,機場員工齊聲道別。深圳機場員工:「再見了,永遠的AB樓。」

大陸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是1991年10月通航,因為特區經濟快速的發展,短短23年航廈就超過負荷了,老員工見證著這段時間的變化。

深圳機場老員工:「看著機場成熟,都很大變化,以前一天才四個航班,現在我們自己代理的,都有百多個航班。」

深圳機場目前吞吐量已經達到3000萬人次,但是舊航廈面積小、跑道少,尖峰時間一小時有40多架次起降。深圳機場副總張濰:「我們深圳是在南邊,我們所有的早高峰時間,都是在早上8點鐘以後,往北特別多,所以同一時間,擁擠在一個方向,壓力比較大。」

新航廈的面積是以往兩個航廈加起來的三倍大,建設的美輪美奐,還採用最先進的行李分檢系統。深圳機場擴建指揮部王龍:「我們這個系統,用了一個叫垂直提升機的設備,這是全國民航第一次使用的。」

新的系統讓行李從送進分檢開始,只要8分鐘就可以出現在轉盤上面,等待旅客提領,但是轉場搬家這項超級大工程,卻是大陸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,包括所有辦公設備,70架飛機,全都漏夜轉到新航廈去,還好過程順利,上午6點新航廈準時啟用。

南方航空深圳總經理劉國軍:「這次T3轉場以後,有個比較好事,我們的空域這一塊,和流量的矛盾將得到舒緩。」

新航廈的年吞吐量可以提升到4500萬人次,尖峰可處理到60架次飛機,可是接下來的問題是,附近珠三角還有廣州、香港、澳門、珠海機場,距離都不超過154公里,航班起降都非常頻繁。

深圳機場副總秦里鐘:「整個在珠三角的空域,都非常之緊張。」

也就是說,以後空中塞機的情況會越來越多,所以大陸針對這些機場作了一些分工,深圳機場以國內航班為主,國際航班交給香港澳門,深圳機場可以在五分鐘內到碼頭,再搭乘輪船到香港澳門,總計轉運時間不會超過一個小時,但是轉運畢竟不方便,能不能發揮預期的角色還很難說,深圳新航廈或許解決了機場內基礎建設不足的問題,但是空域緊張的情形,恐怕還要面臨新的考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325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