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大咖大片推手 真身分:中東來的間諜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20:27

我們常說「戲如人生」,這句話用在一位好萊塢大製片身上更是貼切,這位超級製片叫做「米爾臣」,他催生的電影,部部都是經典,像是「麻雀變鳳凰」、「史密斯任務」還有「騎士出任務」,從1970年代從以色列移居好萊塢發展後,累積了42億美金的資產,現在,他投下一顆震撼彈,承認自己曾替以色列收集情資,以及協助以色列購買核武零件,不過他堅稱,自己是替國家做事,感到非常驕傲,還說賺的錢,都不是靠軍火交易或是蒐集軍情。

賈斯汀、文斯范恩、小布和裘莉,這些好萊塢A咖走紅毯,旁邊都站著這位歐吉桑,他是誰?超級大製片米爾臣是也,電影「麻雀變鳳凰」:「美麗的女子,走在大街上,美麗的女子,她是我的菜。」

1990年,讓茱莉亞羅勃茲一炮而紅的「麻雀變鳳凰」。「鐵面特警隊」預告片:「洛杉磯曾有三個警察,他們個性截然不同。」

1997年上映,入圍9項金像獎提名的「鐵面特警隊」。「鬥陣俱樂部」片段:「紳士們,歡迎來到鬥陣俱樂部。」

1999年愛德華諾鋒芒四射、技壓小布的「鬥陣俱樂部」,到2005年讓小布和裘莉定情的史密斯任務,以上這些賣座影片,幕後推手都是米爾臣,不過製作過上百部電影的米爾臣,自己最想演的恐怕是這個角色。

「007:空降危機」片段:「您是…龐德,詹姆士龐德。」

事實上,米爾臣的另一個祕密身分正是以色列間諜,他在以色列偵查紀錄節目「事實」中,公開承認自己的雙重身分。好萊塢製片米爾臣:「我是為了我的祖國,我很驕傲。」

米爾臣是典型很會做生意的以色列人,他回憶20啷噹時被招攬當特工,只覺得很興奮自己要當以色列的007,他在1970年代移居美國,靠著長袖善舞,一邊成為電影大亨,一邊則幫助以色列購買常規武器和核武零件,這種雙重身分一直到1980年代才結束,但在好萊塢圈內卻早有耳聞。米爾臣:「唯一遺憾的是,當特務身份曝光,我沒有好好洗脫軍火販子的形象,我一再替國家涉險賣命,好萊塢卻總是叫我軍火販子。」

會選擇好萊塢當掩護,一點也不奇怪,好萊塢本來就是個小猶太國。已故影星馬龍白蘭度(1996.04):「猶太人經營主宰好萊塢。」

馬龍白蘭度竟敢在猶太裔Larry King的場子,痛批猶太人,難怪事後要流淚崩潰加道歉,而芭芭拉史翠珊也是好萊塢大名鼎鼎的猶太人,她在1986年將奧斯卡獎最佳導演,頒給另一位重量級的猶太裔導演。芭芭拉史翠珊(1986年):「58屆金像獎最佳導演得主是,往日情懷(遠離非洲)的薛尼波拉克。」

薛尼波拉克不只導過遠離非洲、窈窕淑男等經典,還製作過李安的「理性與感性」,及將凱特溫絲蕾推向奧斯卡影后寶座的「為你朗讀」,他和米爾臣私交甚篤,只是當米爾臣公開自己間諜身分的同時,也把過世都超過5年的薛尼波拉克給出賣了,他表示,波拉克好幾次幫他取得機密軍情,更形容他是真正的拍檔。

不知道波拉克地下有知會有啥反應,但米爾臣另一個好朋友勞勃狄尼洛,倒是大方和他一起上節目暢談老友的雙重身分。好萊塢演員勞勃狄尼洛:「他(米爾臣)告訴我,他是以色列人,當然會替國家做這些事。」記者:「你有問他是否因此惹禍上身?」勞勃狄尼洛:「有啊,他說差一點(惹禍上身)。」

雖然間諜生涯充滿危險,不過米爾臣靠著拍電影,擠身富比世億萬富翁的行列,身價估算有42億美金。電影「騎士出任務」片段:「我遇見一個男人,他的行徑就像特務。」

或許米爾臣看著自己製作的搞笑諜報片「騎士出任務」,會感到特別的親切,也可能,他充滿傳奇性的一生,哪天就會被改編成好萊塢電影了呢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間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31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