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妯娌爭寵禍害旁人 專家憂「伯母」污名化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郭竣維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19:41

家庭中普遍常見的除了婆媳,就是妯娌問題,常常都是因為忌妒婆婆偏心對方,心理不平衡之下,做出傷害他人身心的事情,過去曾經有大伯母為了報復,插了3根縫衣針在男嬰腦部,甚至有的還把男嬰丟進洗衣機,導致死亡,本土劇演員梁又南的小孩,也曾經被大伯母踢下床過,不過兩性專家表示,遇到問題要懂得排解,千萬別因為個案,把大伯母污名化。

藝人梁又南:「小朋友就想去看弟弟長什麼樣子,就咚,跑到那一頭去,跑到那一頭去,就小朋友直覺看不到,就蹬到床上,又做了一次這個動作,又做了一次動作,她(大伯母)是就把小朋友踢下去。」

上節目講到自己的小孩被大伯母欺負,梁又南想到這些往事,內心不免還是很氣憤。藝人梁又南:「我們都聽她(大伯母)講啊,都以為妳是怎麼樣怎麼樣。」

甚至,大伯母還聯合其他親友,一起在梁又南婆婆面前挑撥離間,家庭最常見的,除了婆媳問題,就是妯娌爭寵。藝人梁又南:「因為其實來自於不同的家庭,然後你受的教育程度也不一樣,所以在相處上,一定會有一些不能茍同的地方。」

本土劇「長男的媳婦」:「我走!我走!媽你別走!你放手!」

像是15年前,陳美鳳主演的長男的媳婦,劇中,她不但得看婆婆小姑的臉色,大小事還要一手包,但苦也得全往肚裡吞,戲裡陳美鳳用愛化解,現實生活中緗緗的伯母卻不能忍,內心怨恨讓她在奶粉加料,導致緗緗來不及長大就死亡。

藝人梁又南:「這種妯娌之間不愉快,延續到不管是旁人或者是下一代,那是最笨的。」

類似的妯娌問題,也發生在大陸,因為忌妒婆婆偏心弟媳,讓這位大伯母痛下毒手,把才4個月大的男嬰,丟進洗衣機裡,導致死亡,台中縣2010年也發生類似狀況,一名才1歲大的男嬰,被大伯母插3根縫衣針在頭內,手段非常殘忍。

兩性專家吳娟瑜:「傳統上會覺得,長媳應該多做一點,他應該是要去溝通,要去協調。」

兩性專家強調,會有行為偏差者,大多是心態不平衡,愛計較所產生的怨恨,除了當事人,周邊親友也得懂得溝通跟排解,千萬別因為這些個案,把「大伯母」給污名化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妯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32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