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雙B車燈、Nike球鞋、香奈兒罐 彰化做的!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18:41

彰化的經濟奇蹟,除了做車燈起家的帝寶,跨國企業像我們所熟知的寶成集團,旗下負責NIKE球鞋的代工廠,就設在彰化;另外像是寶島眼鏡,還有化妝品罐,生產量佔全球5%的加興企業,這4家公司加起來,年營業額超過2000億,而背後的無名英雄,9成都是彰化在地人,除了為地方帶來將近20億稅收,還有大量工作機會。

頂級房車的車尾燈,在黑夜中閃耀光芒,這來自彰化,幾乎在每個鞋櫃裡都會出現的NIKE球鞋,也是從彰化代工廠生產出口,無論是穿的、用的,就連化妝品的瓶裝罐也是來自彰化,提供到全球生產商,彰化的經濟奇蹟,這4家公司功不可沒。

帝寶生產車燈起家,包括賓士、BMW、奧迪車燈都來自他們家,創造的年營業額超過百億,為地方稅收進帳2億,當然最大的貢獻就是創造了工作機會。帝寶員工:「為了要讓這個新進人員快速的上手,那我們用一對一的方式來教導。」

業者謝綉氣:「我們員工錄用的話,最多是以我們社區的人優先錄用。」

另外一家加興,全球5%的化妝品罐都是從他們的生產線製造,像是香奈兒、資生堂、倩碧,罐子都是他們做的,15億的年營業額,一年就繳了稅金3000萬,幕後的1100名員工,有9成都是彰化在地人。

加興員工:「我在這邊待了11年。」記者:「怎麼會待這麼久?」加興員工:「因為我是彰化在地人,畢業之後就回到彰化,在彰化結婚生小孩。」記者:「待了18年,那年終多少?」加興員工:「大概2到3個月,福利當然算是很不錯。」

在地企業,在地人一做就是10年年資起跳;而彰化的這4家公司,包括帝寶、加興、寶成、寶島眼鏡的金可國際,跨國化的經營模式,吸引人才回流,員工有9成都是彰化人,其中鹿港人更是每8個就有1人是在這4家公司工作。

小地方、大企業,除了稅收貢獻,寶成更曾捐出2億,作為龍山寺的修護工程款,對地方最大的建設,除了有形的,還有無形的資產,把人留住,從彰化出發,走向國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企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564

0.1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