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軍品百寶箱】儀隊操槍跺步 鋼盔不掉「靠海棉」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17:15

在國父紀念館執行禮兵任務的海軍儀隊,他們只要出現在觀光客前面,就必須要完美,他們身上的白色禮服,要清潔保養難度很高,但是他們頭上的鋼盔可以應付操槍、跺步,還不會掉下來,其實因為鋼盔裡塞了個跟禮兵頭形符合的海綿,來看看今天的「軍品百寶箱」特別報導。

不管是向左轉還是向右轉,儀隊弟兄為了動作的力與美,都要用力跺腳,不過這樣踩踏,鋼盔如果沒套牢,不只帽簷可能會擋住視線,鋼盔還可能掉到地上,禮兵長脫下鋼盔,從鋼盔裡拿出海綿內襯,這就是鋼盔不會掉下來的秘密。

士官長拿起刀片,要把方形的灰色海綿切割成鋼盔的模樣,別懷疑,這真的是純手工。海軍儀隊士官長柯俊哲:「每個人頭型都不一樣,我這是以經驗,然後看他的頭型,然後用奇異筆畫出他大概的頭型出來,然後記它的深度,我差不多刀片往下割的話,應該是有3到5公分的高度,如果是深或淺的話,再把它表面的空洞,先把它挖出來,然後看是深是淺,再把它繼續用手把它剝出來。」

割出頭盔的模樣,已經讓士官長滿頭汗,不過接下來的工程,就真的考驗功力了,士官長用手還有目光,量一量阿兵哥的頭圍,接下來,他真的就用雙手,像撕麵包一樣,慢慢把海綿撕掉,挖出一個跟阿兵哥頭一樣大小的鋼盔內襯。海軍儀隊士官長柯俊哲:「個人認為這算是一個手工藝品,預備起,左轉,預備起。」

現場製作海棉內襯,士官長完全零失誤,一次就搞定,靠得全是老道的經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儀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29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