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軍品百寶箱】省上百人力! 作戰帳篷5人3分鐘搞定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郭竣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7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09

部隊野外作戰,常常需要搭建臨時指揮所,以往常要動員上百人力,搭起超大的帳棚,但是現在可以不必那麼複雜,因為軍備局生產了一款球形帳篷,只要5個人花3分鐘的時間,就可以把帳篷搭好,來看看今天的軍品百寶箱系列報導。

士兵:「踏步、立定,置帳篷。」

真的就是這一個袋子,大約30公斤的重量,只要3分鐘的時間組裝,就能夠搭設完畢。

球型的指揮帳,架設過程幾乎不用敲敲打打,只要靠班長的一隻手,輕輕拉開從上到下的,12個連結支撐點,就可以把帳篷給撐起來,總共動員人力,就是5個人。

軍備局兵工廠士兵熊增諺:「跟以往的帳棚不一樣,這個組裝快,收納又快,所以整裝起來都很方便,然後3分鐘之內都可以搞定。」

這球型帳篷大雖大,但要當戰場上的指揮所,空間恐怕還是不夠用,這在帳篷設計之初,就已經想到了。

TVBS記者楊鎮全:「像這個多功能的帳篷,它最適合做的,就是野外的臨時指揮所,不過從另外一個門走出來,這個帳篷的另一邊,就是醫務所了,因為它裡頭有相連接的門。」

帳蓬除了可以開門,還可以利用連接口不斷擴充,連上十幾頂都不是太大問題,而且帳篷使用防水布,可以防雨,窗戶也都有紗窗設計,非常通風,重點是材料都很輕。

真的是一秒變帳篷,原本小小扁扁,不到一公斤的袋子,只要打開馬上變成個人帳篷,鋪上棉被,擺上記憶型的枕頭,外頭再套上防雨布,阿兵哥野外作戰,睡覺的地方就搞定了,因為體積很小、又很輕巧,起床撤離,也只要1、2分鐘收摺,方便部隊移動,作戰機動性也大大提升,現代戰爭速戰速決,輕巧方便的裝備,更能提升作戰的效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帳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1130

0.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