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貪海景又違建!柴山餐廳礁石上灌水泥

記者 蕭涵 何佳芸 莊勝雄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7 18:08

為了賺錢就可以把生態環境拋諸腦後嗎?高雄柴山一家很有名的咖啡廳,2010年就已經違法在珍貴的礁岩石上蓋平台,還擺上餐桌椅招攬生意,同年被相關單位拆除違建,但業者卻沒學乖,不能建平台,乾脆直接在礁岩石上灌水泥,現在市府單位各部會將進行勘查,若確定違法,將要開罰。

藍天、綠樹、漂亮大海,位在柴山的咖啡廳,走下階梯就能直通海灘,餐桌就設在離海不到10公尺,十分浪漫,沒想到卻是破壞自然的大違建。業者:「什麼改建?這不是一個建築,這是一個建築嗎?」

原來這間咖啡店的業者是名澳洲人,他把這一塊塊在100萬年前就開始生長的珍貴礁岩灌滿水泥,中間還塞了磚塊和鐵條,上面則擺上餐桌椅當座位區,儼然不把生態保護看在眼裡。

但這已經不是第一遭,其實早在2010年TVBS就發現,這家餐廳違法在礁岩上蓋木頭平台,還放了桌椅讓民眾在上頭吃飯、看絕佳海景,在同年就被拆除大隊以違建拆除,沒想到現在業者變本加厲,竟然直接把礁岩灌上水泥變成平台。業者:「(水泥平台)我出生的時候已經有。」

高雄違建拆除組組長鄭木生:「同仁就跟他(業者)說,如果澳洲的大堡礁也被做這樣的平台,你的感想?」

國有財產局副分署長黃莉莉:「那如果違反我們租賃契約規定的話,我們會去終止他的租賃關係。」

業者破壞的地方是柴山重要的自然資源,他還是跟國有財產局承租土地,公然破壞國有地,現在市府各部會也將進行會勘,除了要求復原外,也將進行開罰,遏止業者繼續破壞台灣自然生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違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722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