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婦疑減肥變癱 醫開「減七」藥遭起訴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7 12:39

新北市一名劉姓婦人,連續吃藥減肥4年後,昏倒變成植物人,先生控告診所疏失,檢方第一次不起訴,丈夫還遭醫師懷疑,是否下毒害了婦人,後來成功聲請再議,重啟調查,檢察官發現,診所自行設計的「減七」減肥藥,內含瀉藥和利尿成分,可能導致婦人低血鉀症,造成腦缺氧變成植物人,起訴診所負責人和看診醫生。

中和鬧區的診所,驚傳婦人吃了減肥藥變植物人,一早診所開門,但遭起訴的兩名醫師,拒絕回應,曾看診過的民眾,得知消息,都很訝異。記者:「這裡減肥藥還不錯是不是?」民眾:「有的人有效,有的人沒效。」

32歲的劉姓婦人,身高160公分、體重49公斤,因為怕胖,94年她到診所,參加減肥療程,當初就是由陳姓醫師開藥,讓她吃一天100元價格、取名叫做「減七」的減肥藥,劉姓婦人家屬指控,每天服用4年多後,婦人突然昏倒,送醫成了植物人。

婦人丈夫認為,妻子倒下和減肥藥有關,控告看診醫師和負責人,檢方一開始,採納衛生署鑑定報告,認為婦人急性昏倒,和吃藥造成的慢性症狀,沒有因果關係、不起訴,家屬再議,檢察官才又徵詢法醫石台平的意見,因此更改調查結果。

法醫石台平:「藥的副作用是鉀流失,鉀從小便裡流失,開藥久了要注意,有沒有這樣的問題,隔3個月抽血檢查,都沒這樣處理。」

醫師曾經懷疑,婦人可能中毒,而且跟丈夫有關,但丈夫反駁謀害的說法,加上親人證明,婦人吃藥後,說話常常喘,檢方不採納毒害說法。

醫生提醒,由於減肥藥或多或少,含有促進新成代謝成分,民眾服藥,別自己增加藥量,身體不舒服,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,否則沒減重,又傷身體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減肥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0655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