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蜜棗喝羊奶變大了! 1斤逾百元搶手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7 12:26

南部的牛奶蜜棗遠近馳名,但你吃過羊奶蜜棗嗎?台南關廟區農民結合地方的乳羊產業,改以羊奶調製有機肥料栽種蜜棗,口感更好,一顆就重達5兩6,猶如青蘋果般大小,頂級品的批發行情,每台斤喊到100元的價格,比牛奶蜜棗還要高,相當搶手。

樹上結實累累,您看得出來這是什麼?一顆顆有半個手掌大,它可不是青蘋果,而是羊奶蜜棗,普通的一顆就有5點6兩,幾乎是柳丁的一倍大,更大一點的,一顆就有8兩重!民眾:「特別脆、較好吃。」

民眾:「這(甜度)差不多有15度。」

盛產期甜度可以高達20度的蜜棗,說是特別甜特別脆,祕訣就是在有機肥料中,加入羊奶。果農:「加羊奶起來比牛奶的口感還更鮮甜,比較甜,脆度較好。」

原來,關廟區農會為了提升棗子的品質與甜度,不僅網室栽培,也會施以有機肥料魚精、豆渣等成分,還用牛奶來調製,但今年首度改用羊奶,口感更佳。

頂級牛奶蜜棗,產地價每台斤50元,這羊奶蜜棗,一台斤可有7、80元的身價,今年因為大雨減產1/3,價格可望飆到一台斤110到120元!

儘管羊奶的成本比牛奶貴一倍,但身價高,調製的有機肥料,果樹容易吸收,土壤很鬆軟,地力易維繫,果農可是笑開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477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