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軍品百寶箱】一槍斃命!國軍女狙擊手功力了得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郭竣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6 15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7:31

最近的熱門電影「怒海劫」,描述索馬利亞海盜打劫商船的過程,最後是由美軍的海豹部隊,用3把狙擊槍,在同一時間射擊,將3名海盜同時擊斃,我們的國軍當然也有狙擊手,不過位在高雄的軍備局205廠裡,一位女性的狙擊手,射擊功力跟男性一樣了得。

TVBS軍事記者楊鎮全:「我現在和攝影機的距離大約有5百公尺,您現在看到的畫面,是透過狙擊鏡來拍攝,狙擊手能不能精準瞄準到目標物,這就是關鍵了,我和狙擊槍的距離,已經遠到攝影的麥克風,收音會有點斷斷續續,但這距離,其實對這把全國造得狙擊槍來說,還是非常近。」

這位是國軍少數的女性狙擊手,說他的射擊功力百步穿楊,一點都不為過,他說這是苦練兩年的成果,射擊靶距離攝影機,已經遠到無法再拉近,但是狙擊手還是成功的命中靶心,正中中央的小點,打幾發就中幾發。

兵工廠狙擊手曾怡婷:「靠自己平常的練習,然後要穩住呼吸,不要讓自己的心太浮動,然後這樣子對射擊會比較有幫助。」記者:「練了多久才有辦法這麼準?」曾怡婷:「我接觸狙擊槍已經接觸2年多了。」記者:「一開始練習的時候覺得哪裏最困難?」曾怡婷:「最困難的是,有時候就是打不準會心浮氣躁,然後就會更不穩,所以打狙擊槍就是要,心情就是要平順一點,不要那麼躁動。」

狙擊手就是要有一槍就讓敵人斃命的本事,所以心要靜、手要穩,呼吸也要很規律,更厲害的本領,就是瞄準階段,他的眼睛連眨一下都不能眨一下。兵工廠狙擊手曾怡婷:「我們步槍是用單演試瞄,然後狙擊槍是用雙眼,開雙眼的穩定性會比較好,閉單眼的話,因為狙擊鏡,用狙擊鏡在看的話,閉單眼會比較,十字就比較沒有重疊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會想要挑戰狙擊搶?」曾怡婷:「因為我覺得男生做得到的事情,不一定女生做不到。」

男生做得到的事情,女生也絕對沒問題,要成為國軍的神射手,就是得苦練再苦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狙擊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86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