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又輸韓!人均GDP62萬 四小龍墊底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6 13:15

台灣國民平均年所得,連續9年輸給南韓,而且也再度在亞洲四小龍中,排名墊底,今年南韓人均GDP換算成台幣預估是71萬元,打趴台灣的62萬,而國民平均年所得62萬,折合月薪,大約是5萬1千元,但事實上,人均GDP雖然成長,其實企業不願意跟員工分享,導致大家根本感受不到薪水增加,而在亞洲四小龍各項評比中,台灣人均GDP雖然吊車尾,失業率倒是搶下第一高,反差之大,民眾好氣憤,也只能表達無奈。

食衣住行,把360行都算進來,有幾個工作,多少人月薪5萬?主計總處預測今年台灣平均國民所得,2萬1千多美元,折合台幣約62萬,等於國人平均月薪有5萬1千元,數字看起來很高,卻遠遠輸給南韓,南韓媒體報導,今年南韓人均GDP有望創歷史新高24044美元,折合台幣約71萬。

民眾:「很不甘心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很不甘心?」民眾:「對,尤其對方又是韓國。」

真的很不甘心,因為根據統計,已經連續9年,台灣平均國民所得輸給南韓,但早在1992年,當時台灣人均GDP突破1萬美元,還遠遠贏過南韓的7千美元,直到2005年,南韓首度超越台灣,接下來不只每年南韓人均國民所得都比台灣高,而且幅度越來越大,去年南韓人均GDP多台灣1666美元,今年還把差距拉大到2790美元。

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:「韓國他在2000年之後,逐漸發展在非電子業的領域,包括像造船、汽車,以及文創產業,在台灣的部分,還是集中在電子代工這種產業,所以才逐漸和韓國距離拉開。」

專家指出,就算國家GDP成長,但因為貧富差距大,數字只是代表有錢人更有錢,受薪階級絕對感受不到薪水增加,甚至還明顯感受到找工作變好難,台灣人均GDP在亞洲四小龍墊底,但幾天前,主計總處才公布的10份失業率,數字倒是四小龍冠軍。

民眾:「心情不爽,但是也有點無奈,因為你沒有辦法去改變什麼。」

人均GDP吊車尾,四小龍各項之爭,台灣何時能翻身?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GD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52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