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統折疊機回溫! 日本人愛3C國貨

記者 廖珮君 徐啟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5 22:12

全球大廠紛紛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推陳出新,搶新也搶快的同時,日本卻出現一個新現象,不少人換回傳統按鍵的折疊機,日本3C大廠光是內需市場,就大賣百萬台,各大商場販賣二手傳統機的專櫃,生意也很好,主要是因為愛用3C國貨的日本人認為,傳統機的功能已經夠好用了,而且智慧型手機所造成的低頭族,導致大家面對面溝通的機會變少,因此寧可換回傳統款手機。

誰說手機一定是智慧型當道,全球有一個地方例外,走進日本這間商場,發現專櫃標語寫著,傳統手機的逆襲。

NHK新聞報導:「目前日本有綁約的手機,約有6成近7千萬支,都是傳統手機。」

日本新現象,傳統手機回溫,當全球各大品牌都搶進智慧型手機市場時,日本業者依然著重生產摺疊款,不但去年大賣100萬台,今年還延用設計繼續推出。

NHK新聞報導:「有人覺得日本的二手手機,是通過市場考驗留下來的產物,它其實功能不少,也不便宜,但也因為並不便宜,因此沒有在海外流通。」

原來日本過去由於通信規格領先歐美,電信業者建立全球只有日本才有的封閉系統,加上日本人愛用國貨,當智慧型手機流行一陣後,不少人反璞歸真。

日本民眾:「這個就很好操作啊,我會挑傳統型的,智慧型手機有時會按不順,因此有時在工作場合,還是會挑傳統型手機,我覺得比較好用。」

上班族只求通話跟傳訊息好用,主婦則不想花太多手機錢,這階層的需求永遠存在,難怪大廠生產傳統型新機外,更出現專門收購傳統型二手機的公司。

二手機收購業者:「其實看起來狀態還不錯,一台可以估到7千日圓,這樣行嗎?好的。」

像這支六年前淘汰的機子,肉眼能看到不少傷痕,但因5年前就已停產,二手依然很搶手。

二手機收購業者:「這手機最大的特色是,中間有個按鈕是可以轉的,所以有很多人都會過來,說希望要類似款,這支手機還是有它的市場的。」

鏡頭轉到這間工廠,老闆有個創舉,每個月提供5千日圓獎勵,條件是希望員工用傳統手機。

中小企業社長:「如果使用智慧型手機,同事間就不會有交流對話,照理說同事應該要彼此認識,並且一起聊天的,這是中小企業的強項。」

原來智慧型手機創造的低頭族,老闆認為有礙企業競爭力。企業員工:「我覺得彼此講話的機會,變很多了,大家變得有互動沒有距離感。」

NHK新聞主播:「也是真的啦,智慧型手機有很多功能,一玩就會不斷沉迷。」

這是內需市場夠大的手機產業,不跟全球各大品牌搶紅海市場,日本傳統手機的逆襲戰持續中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96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