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災後重生! 屏東山區新景點吸客

記者 葉奉達 何宜信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5 19:27

雖然4年多前的八八風災重創屏東山區,不過這幾年隨著交通建設完工,以及山林的休養生息,也讓人看到不同的山區美景,像是屏東泰武山區,這幾年多了民宿餐廳,還有業者自己打造天空之橋,現在每到假日湧入不少人潮,還有涼山瀑布風災後,風貌改變卻讓遊客覺得更加壯闊,另外全國最高的谷川大橋,長200公尺、高99公尺,在山區也成了相當獨特的景象。

精緻典雅的房間,充滿濃濃的原住民風味,還有牆上的圖騰壁畫,可是只有頭目家才看得到。民宿業者:「浮雕有代表頭目的太陽,還有老鷹的羽毛。」

走到戶外陽台,坐在椅子上喝咖啡吃點心,看著遠處的壯麗山川,所有煩憂更是瞬間一掃而空。谷川大橋遊客:「許多車友把這裡當聖地來挑戰,來到這裡心曠神怡,非常的舒服,空氣也很好。」

其實眼前的雄偉橋樑,就是全國最高的谷川大橋,有99公尺高,舊橋在在八八風災期間沖毀,還好經過4年多,多次碰到颱風終於完工,跟原本的風貌比起來,舊橋約50公尺,不過風災後,河床變成2百公尺寬,為了避免破壞,橋面挑高99公尺高。

同樣災後重生的,還有涼山瀑布,雖然底下水潭佈滿大小石塊,不過卻讓遊客有不同感受,原本的涼山瀑布,翠綠深幽帶點神秘感,不過災後遭到沖刷,視野變得寬闊,另有一番風情。涼山瀑布遊客:「很高興,而且心情特別好。」記者:「來到這裡感覺如何?」涼山瀑布遊客:「不虛此行。」

站在從斷崖,延伸20公尺的高台上,可以飽覽整個三地門的部落風光,這是也是泰武山區最近幾年出現的新景點,原本附近都是原始的山林風貌,不過這幾年多了餐廳民宿,以及這座天空之橋,遊客人潮不斷,雖然4年多前的八八風災,造成屏東山區多處重創,不過更多新景點的開發,也讓人看到不同的台灣之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八八風災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89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