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大明星朗朗上口「恰似」 原是鄧麗君唱紅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5 19:24

蔡琴在金馬獎上演唱收視亮眼,除了電影歌曲,還唱了「恰似你的溫柔」,特別是這首歌台下所有的大明星都會唱,原來蔡琴雖然是原唱,但是鄧麗君在1981年唱紅這首歌,大陸、香港、東南亞都聽過,當時張曼玉、劉德華、梁朝偉都剛出道,這次在金馬獎上重溫,也難怪個個朗朗上口,跟著唱。

歌手蔡琴「我是一片雲」:「我是一片雲,天空是我家。」

用歌聲,帶大家走進瓊瑤電影,還有最經典的無間道主題曲。歌手蔡琴「被遺忘的時光」:「是誰在敲打我窗,是誰在撩動琴弦。」

電影歌曲,大家嘴巴都沒有動,反而這首。歌手蔡琴「恰似你的溫柔」:「但願那海風再起,只為那浪花的手,恰似你的…,你們唱、溫柔。」

更讓現場同聲大合唱,台下劉德華、張曼玉、梁朝偉、劉嘉玲、李冰冰等大明星,張嘴巴跟著哼,但其實這首歌,並不是電影主題曲,會讓大家這麼有共鳴是因為。已故歌手鄧麗君「恰似你的溫柔」:「到如今年復一年,我不能停止懷念。」

雖然蔡琴是原唱,但已經在兩岸三地都有高知名度的鄧麗君,在1981年翻唱後,這首歌才真正紅遍大江南北,從大陸、香港到東南亞都認識這首歌,還被剛出道的王菲第一張專輯,改編成粵語版。歌手王菲「愛聽謊言」:「仍然願永遠受騙,永遠情話綿綿。」

當時梁朝偉、劉德華、張曼玉都才剛出道,這次金馬獎上再聽到這首歌,也喚起他們年輕時的記憶,傳唱度之高,連大明星也朗朗上口。歌手蔡琴「恰似你的溫柔」:「恰似你的溫柔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47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