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財長挺公公併 點名兆豐金併彰銀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5 15:57

財政部和金管會,最近密集進行兆豐金「公公併」的布局,就為了替先前台新金企圖併彰銀的問題解套,因為張盛和強調,以小吃大不符合社會觀感,也損及公股及股東權益,所以力挺「公公併」,一旦兆豐金真的併購彰銀,資產總額衝上4.21兆,也超過台灣銀行,很有機會達成「台版星展銀行」的目標!

立委林德福vs.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(反對)台新銀行併到彰化銀行,這個立場我們到現在都沒有變,都沒有變。」

以小吃大、行不通,因為台新金想和彰銀結親家,應試殺出程咬金,財政部和金管會,說什麼就是不肯點頭答應,部長張盛和,其實老早有備案。

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找一家評估,看看能不能把台灣的競爭力提升,就是發展成為亞洲區域銀行,目前大概就是這個方向,最有可能的大概就是兆豐金,看看台灣有沒有找出一家規模龐大的,像新加坡星展銀行,因此我們有指示說,哪一家比較合適,這個還要評估一下。」

點名兆豐金,進朝向「公公併」方向,最有可能就是併掉彰銀,或是台企銀,甚至併下公股金控,不過張盛和三緘其口,強調一切都在評估當中,但如果兆豐金真的吃下彰銀,公股持股有機會拉高到12%-13%,比起最大民股的台新金降到10%,等於拿下最大利基點。

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這樣的行為會影響到公股權益,影響到員工權益,也會影響到股東權益,因為它(台新金)只要出300多億,就把整個彰銀幾兆的財產併走了,那併到財團,這個也不符合社會觀感跟社會期待。」

儘管針對併購傳言,台新金沒有正面回應,但財金部會動起來,企圖走向公公併,替彰銀問題解套,畢竟新兆豐金控資產規模將衝上4.21兆,僅次於台灣銀行的4.27兆,但能不能順利迎娶彰銀,恐怕還得想辦法,讓台新吳東亮點頭才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624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