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子星在台北 未來市區可預辦登機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8 14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首都台北市即將再添地標!火車站旁雙子星大樓基地,目前由捷運局興建地下4樓至地面3樓,預計4月底招商,接手上方聯合開發部分;兩棟樓分別為56及76層樓高,未來可供6鐵1客運的旅客搭乘,提供預辦登機服務,是全球第3個延伸國際機場服務的捷運站,預計2017年完工,捷運機場線則在3年內可全線通車。

施工中的站體,這裡是台北車站與機場捷運共構大樓,也就是俗稱的雙子星,完工後包括高鐵台鐵,3條市區捷運以及機場捷運,都能從這裡搭乘。北市捷運局北工處主任林聿羣:「我們負責在3樓以下,結構樑柱做完以後,我們會提供聯開投資人,進場施工(3樓以上)場地,如果招商順利,他們就可以如期進來施作上方樓層。」

雙子星大樓預計4月底招商,還要6年才能完工,分別為56和76層樓高,機場捷運到三重佔部分後年先通車,站體部分則要到2014年完工;模擬動畫中可以看到,1樓是出入口,地下1樓可以預辦登機,B2則是卸貨區,搭乘捷運在地下3樓,最底層的B4是停車場。

台北雙子聯開大樓總開發金額高達630億,除了地下通道連接周邊商圈,也是全球第3個延伸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捷運站,6鐵1客運的便利性,也讓首都再添交通樞紐地標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423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