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委諷「狡兔三窟」 龍應台:我是笨兔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5 14:37

立委嘲諷文化部長龍應台,花大錢坐擁多處辦公室,像是「狡兔三窟」,對此,龍應台不惜稱自己是「笨兔」,強調只有1間辦公室,但北市議員跟著爆料,文化部有錢修繕,沒錢還台灣博物館外租地費用,積欠北市府771萬,連開四次協調會,至今才討回2百萬,文化部爭議再添一樁。

立委許智傑:「部長有聽過『狡兔三窟』嗎?」文化部長龍應台:「有的,我是聽過的。」立委許智傑:「那部長有三間辦公室,算不算『狡兔』呢?」文化部長龍應台:「我是個『笨兔』,我只有一間辦公室。」

不惜扣自己一頂「笨」帽子,文化部長龍應台撇清沒濫花公帑,不是好幾個辦公室,而是增加「臨時工作站」,幾處「部長室」修繕費,加起來直逼千萬,問題是出手闊綽的文化部,還有一大筆債沒還。

北市議員王浩:「市政府透過管道跟他們要錢,但是文化部包含部長本人,兩手一攤,就說沒錢。」

台灣博物館周邊空間的地主是北市府,99年起連續兩年半,被文化部欠租771萬,三催四請好不容易還了2百萬,剩下5百多萬怎麼討,文化部都沒打算還,讓北市府沒輒的,還有監理處。

監理站變監理處,成為交通部下轄單位,房租、地租2年1億3千7百萬元,交通部不但沒繳款,甚至還要「房東」打折,北市府回應,不是吃了中央悶虧不敢討,針對文化部欠租,開4次協調會已經討回部分,剩下的還要繼續追監理站的租金,因為還沒和交通部簽房舍土地租用合約,所以還沒討,對「房客」太客氣,做房東的北市府只能苦吞帳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應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0

0.0550

0.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