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傳心結? 張曼玉「拒頒獎座」給章子怡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4 22:01

入圍3次金馬獎,章子怡今年終於以「一代宗師」拿下影后,只是這影后之路不如外界預期輕鬆,是評審經過3輪激烈討論才勝出,而章子怡台上致詞時一度哽咽,感謝導演王家衛,讓她出道15年,終於奪下金馬后冠,只是大家關注影后頒獎過程,卻發現當劉德華要請張曼玉頒獎給章子怡時,張曼玉似乎不願意,也因此傳出兩位影后的「心結說」。

頒獎人劉德華、張曼玉:「章子怡,一代宗師!」

金馬影后出爐,頒獎人劉德華熱情扶章子怡上台,張曼玉輕輕抱一下,影后頒獎備受矚目,但互動怎麼有些怪怪的,獎座怎麼一直懸在劉德華手上,原來是張曼玉似乎不願意接過獎座頒給章子怡,場面僵持5秒,最後還是由劉德華頒給章子怡,讓兩位影后「心結說」傳了出來,原來是演電影「英雄」時,就傳出張曼玉對章子怡向導演張藝謀要求更多戲份很不滿,但這插曲並沒有影響新科影后心情。

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章子怡:「好像我金馬獎提名過幾次,今天終於抓到它了。」

能以「一代宗師」電影奪下后冠,其實經過評審3輪激烈討論,但得獎路不好走,13年前,章子怡以「臥虎藏龍」首度入圍女主角,接著2004年的「2046」再度入圍,2008年的「梅蘭芳」也曾入圍,無奈都跟獎座沒緣,怪不得今年拿獎時格外激動。

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章子怡:「謝謝梁朝偉先生,你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佳男主角,感謝王家衛導演,在我心裡最苦的時候,你讓我遇到了宮二,你告訴我要有足夠的勇氣,去相信自己,我做到了!」

「一代宗師」從籌備到拍攝,花了10年,這期間,章子怡曾到好萊塢拍片,知名度大開。電影「藝妓回憶錄」:「音樂是溝通的藝術。」

一度因為跟外籍富商男友的海灘清涼照影響形象,還被指拜金,外界質疑,是好萊塢混不下去了,才回大陸拍片,當時的報導貶多於褒,但遇到王家衛,打造了宮二這個角色,讓她10年熬出頭,除了致詞格外感性,更發自內心感謝一路上貴人相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張曼玉#金馬獎#章子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9

0.1865

0.3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