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152萬人爭「國考」 補教賺翻黑幕多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4 17:58

大陸從今天開始舉行國家公務員考試,超過152萬名考生,要爭搶1萬1千多個公務員職缺,各地省級公務員的競爭者加起來,更是超過上千萬,也正是如此激烈的競爭,讓大陸各種補習行業大發利市,但大陸媒體卻踢爆,原來所謂的名牌師資考不取退費,很多都是假的。

名師教學,筆試不過還可以退費,大陸公務員考試前,這類廣告滿天飛,但果真如此嗎?大陸記者試著應徵講師工作,才知道內幕原來如此。補習班負責人vs.講師應徵者:「所謂名師,就像我跟你說的,就是你只要會說話,我都能給你打(推銷)出去。」

聽過幾堂課就可以上當講師,所謂名牌師資、超級師資,其實都是這樣來的。補習班負責人VS.講師應徵者:「你連基本理論都不會,但你要是聽過一輪課之後,最起碼知道公式了知道什麼,你在面對沒學過這些人,瞬間就有說服力了,但你要說你是名師嗎,其實根本不是,你是捧出來的。」

頂著名師教學的招牌,補習班豪不客氣地漫天開價,像這個40天課程,竟然要價快10萬台幣,不過強調,如果筆試不過,可以退費40%。補習班負責人:「我收十個(學生),有一個學生出去(考取)了,我就夠了。」講師應徵者:「啥意思?」補習班負責人:「就我費用都出來(賺回來)了。」

看懂了嗎?反正師資根本是假的,薪水很便宜,幾十、幾百個學生當中,只要有幾個考上,不用退費就算賺到,再不然,動輒幾百萬的學費存到銀行幾個月,光利息就是一筆收入,大陸今天152萬人想要擠進公務員窄門,其中不知多少已經成為不肖業者刀下的肥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家考試#補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431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