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舖師「蕃茄炒蛋」重現 豬牛PK炫技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4 14:08

為了推廣台灣牛肉和台灣豬肉,台北市貿美食展請來電影「總舖師」裡頭的廚藝指導教民眾如何做出和電影裡頭一樣吃了會讓人感動的「番茄炒蛋」,分成牛肉和豬肉2個組別進行PK,到底是番茄炒蛋加入豬肉還是牛肉比較受到歡迎?民眾現場試吃,各有擁戴者。

主廚溫國智:「蛋這邊我們要炒成塊狀。」

電影《總舖師》裡頭蕃茄炒蛋就是這位大廚做的,好吃的關鍵就在蛋汁要分2次加入鍋中炒,要讓味道更豐富,可以加入豬肉或牛肉扮炒,豬絞肉先爆香逼出豬油,再用來炒蛋,牛肉則是選最嫩的牛柳部位,先炒肉再炒蛋最後加入蕃茄醬和醬油以及秘密武器「糖」調味。主廚張立峰:「(加糖)在吃的時候,會發現味道會很天然。」記者:「甘甘甜甜的味道?」

還有電影中的菜尾湯,同樣可以豬和牛2種主法。溫國智:「豬腳比較大塊,體積比較大要先放,像豬肚的筋性組織比較重,所以要先放。」

豬腳、豬肚和豬腸加上後腿肉,1個小時熬出白色的濃郁的湯頭,牛肉則是加入牛尾和牛雜,用大量蔬菜帶出甜味,豬還是牛菜尾湯好喝,各有擁戴者。民眾:「(豬腳)QQ,咬下去就斷了。」

民眾:「(牛肉)Q彈以外,還有軟軟的。」

擔心進口牛肉、豬肉會有瘦肉精問題,美食展請來2位大廚PK,推廣台灣牛和台灣豬,味道如何?看看民眾試吃的表情很滿足就知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廚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1887

0.3302